勞斯萊斯客製化門部門推出絕無僅有的特仕車Koa Phantom,以稀有夏威夷相思木打造內裝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3/2021星期二)
有錢就是任性,勞斯萊斯(ROLLS-ROYCE)旗下車款數千萬起跳,每一台都是奢華之作,而勞斯萊斯的客製化車款,完全依車主的喜好而打造,每一台都是獨一無二,才是極致奢華,只要車主預算足夠。勞斯萊斯客製化部門近日才應美國印第安那州夷富豪Jack Boyd Smith, Jr. 需求,以勞斯萊斯長軸的Phantom Phantom Extended打造完成的特仕車Koa Phantom,結合夏威夷珍貴的林木Koa,也就是威夏夷相思樹木,做為全車的改造重點。

以Koa做為改裝重點,此一點子是源自由Jack Boyd Smith Jr.和他的妻子Lora,偏好Koa木頭的溫暖特質,再加上Lora曾經長時間居住在夏威夷毛伊島(Maui),而家族有一傳家寶,即一張Koa木頭做的搖椅,車廠利用這些元素,再結合Koa木材進行內裝大改造,而外觀車色則是取材自一台1934年的經典骨董車Packard Twelve Coupe。這台車成為Jack Boyd Smith Jr.個人收藏的第5台勞斯萊斯。

勞斯萊斯執行長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向Jack Boyd Smith Jr.呈獻這台最新的勞斯萊斯Phantom,這台客製化的創作,將被納引人非注目且具有歷史悠久意義的收藏,Koa Phantom展現勞斯萊斯客製化的非凡技藝,結命珍貴而罕見的自然素材Koa Wood,被巧妙地融入了Phantom的現代化的內裝之中。這項任務由客製化小組((由英國勞斯萊斯之家的設計師、工程師和工匠組成)一共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才得以完成,我們很高興它將在Jack Boyd Smith Jr.個人的JBS收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Koa Phantom的車色係取材自1934年的骨董車Packard Twelve Coupe的帕卡藍(Packard Blue),而改裝重點自然是內裝的Koa木質飾板,獨特的Koa樹只生長在夏威夷,在夏威夷州立和國家公園受到官方保護,要打造這台車用的Koa Wood想思木,只能從私人農地的收穫中取得,這種樹木需要非常特別的生長條件和環境,從這種極其有限的資源中要找到如此獨特的原木,實在相當難能可貴。

‎Koa木頭運用在內裝上,最主要是儀錶板四周、門側飾板、前排座椅的後部結構和後排座椅的隔板,都採用Koa木質飾板,與皮革內飾相同的灰色和車身顏色的邊緣形成鮮明對比的飾面。

當然,除了原木的特殊性,整個座艙也結合其他獨特的素材和工藝。座艙選用優雅而獨特的鴿子灰色皮革,以便和買家所指定的1934年Packard Twelve Coupe骨董車相互匹配,車內也配備特別版本的星光頂篷,係在海軍藍色皮革上,嵌入1420根的光纖燈管。‎‎另外有特製的頭枕,搭配它的特殊車色。另外後座也配備香檳冰箱,並配有一支水晶管和醒酒器,上面刻有客戶的姓名縮寫,另後夾板上也配置手工打造的紅酒酒杯。‎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