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正努力開發eFuel合成燃料可讓油車總碳排放和電動車一樣潔淨,預計2022年展開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3/2021星期二)
全球愈來嚴苛的排放法規,限縮了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的生存空間,如今許多車廠都已訂出終汽柴油車的時間表,許多地方政府甚至在未來10年,將禁止銷售內燃機車款。不過對於一些性能取向的高性能跑車來說,內燃機動力仍有電動車無可取代的特質和駕馭樂趣,保時捷(PORSCHE)已提出了一個不錯的過度方案,合成燃料( synthetic fuel),稱之為eFuel,去年12月保時捷官方正式宣布將製造合成燃料,它能比現有汽柴油車款的碳排放量,包括車輛製造過程,可減少85%的碳排放,預計2022年保時捷合成燃料已進入測試階段。


合成燃料也許可以讓傳統內燃機動力系統得以續命,根據外媒Evo Magazine的報導,他們在保時捷全新911 GT3發表會中,保時捷賽車運動與GT車款副總裁Frank Walliser博士透露了他們開發的合成燃料 的開發進度和它的神效。

Frank Walliser博士表示,使用合成燃料的傳統燃料引擎,將把配備ICE內燃機動力系統的汽車,變得像電動車一樣清潔的機器。eFuel對保時捷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非常重要,因為合成燃料不但比目前的汽柴油燃料更清潔,它也沒有副產物,懸浮微粒更少,氮氧化物排放也更少。‎當‎‎保時捷‎‎開始全面生產eFuel合成燃料時,預計二氧化碳將因此而得以減少85%。‎

Frank Walliser博士總結地說,從『油井到車輪』的角度來看,其實擁有一台電動車,這台電動車從生產製造到上路行駛,整個製程所產生的二氧化碳量,其實和汽柴油車是一樣的。

‎保時捷去年首次宣布‎‎投資開發合成燃料‎‎,目的是要拯救仍在行駛中的舊款保時捷跑車的命運。然而這項投資並不完全是為了救那些保時捷老車。Frank Walliser博士解釋說,保時捷目前所有內燃機的產品陣容,包括992代911 GT3,都可以使用eFuel合成燃料,車子本身無需任何機械上的修改,保時捷的計畫是在2022年開始進入測試。‎

有關合成燃料,當然不是只有保時捷在研發,同集團的AUDI也已宣布將推出稱之為Synth Fuel的合成燃料,而英國McLAREN也將合成燃料列入品牌的開發計畫之中,合成燃料對於那些非電動車的買家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不過目前一切還言之過早,奮為合成燃料的成本和售價將是一大障礙。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