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隊友兼傳奇車手為名,GMA發表極致賽道機器T.50s Nikki Lauda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3/2021星期二)
傳奇賽車設計師Gordon Murray的同名超跑品牌GMA(Gordon Murray Automotive),在宣布推出品牌第一款超跑作品T.50之後便受到各界的矚目,如今,這位大師再度將T.50融入自己對於空氣力學的高度理解,進一步打造出終極的賽道機器,並且將它以自己在Braham車隊共事的前隊友、同時也是傳奇賽車手Nikki Lauda來命名。值得一提的是,GMA更將發表的日期訂在2月22日,而天這也是Nikki Lauda的生日,可說是別具意義。

全球僅限量25輛的T.50s Nikki Lauda,進一步將車重減輕到852公斤的水準,而由Cosworth所打造的3.9L V12自然進氣引擎,在經過大幅度修改與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也由原本的654hp上升到725hp,並且具備12100rpm的最高引擎轉速,變速箱則是配置新設計的X-Trac 6序列式變速箱。

此外T.50s Nikki Lauda的車身並未沿用T.50,而是獨立重新打造,以超輕量化碳纖維製成,玻璃也換上輕量化玻璃,其他包括彈簧、避震器以及防傾桿都獲得全面升級,同時為了獲取最佳的性能表現,車身前後高度分別降低到87mm與116mm。

當然,空力表現則是T.50s Nikki Lauda的最大看點,相較於公路車版本簡約清爽的外觀,賽道版本在保留400mm的風扇之餘,更導入了大量的空力套件,包括車尾下方具備大型擴散器,而上方則是配置了一個大型三角尾翼,車頭也加上了改善車側進氣的導流鰭片與前下擾流,在這些空力套件所組成的主動式空力系統加持下,T.50s Nikki Lauda將能夠產生高達1500公斤的下壓力。

有趣的是,T.50s Nikki Lauda雖然維持了中置駕駛座的設定,但在駕駛座左側卻保留了另一個固定式的座椅,而駕駛右側則是具備滅火器系統以及一個大型開關面板。為了讓駕駛能夠充分在賽道上享受樂趣,GMA除了為25位車主準備客製化與個人化服務之外,更提供Trackspeed Package,包括車輛工程支援、所有賽道上需要的工具等等,都會完整提供。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