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品牌新生機,VOLKSWAGEN可能出售BUGATTI給電動超跑車廠RIMAC
AUTONET記者:Ginny(02/23/2021星期二)
VOLKSWAGEN集團近日由旗下的PORSCHE品牌執行長透露了德國報社,指出電動超跑車廠RIMAC以及VOLKSWAGEN的超級跑車品牌BUGATTI兩家技術契合度高,因此也順勢暗示了或許未來不久之後,VW集團將確定會把BUGATTI品牌賣給RIMAC。

而早在去年,就有英國汽車雜誌報導過,VW已有考慮將BUGATTI賣給RIMAC,同時要求在出售旗下品牌之後,同為VW品牌之一的PORSCHE將得到RIMAC的15.5%股份。

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則表示,目前,車廠正在思考如何開發BUGATTI陣容,而在此部分進行更深入的討論之時,若能與RIMAC技術相互配合,並不失為一個可行的方式;不過,Blume也指出,在方式眾多之下,這件事將交由相關團隊於今年上半年進一步做出決定。

RIMAC方面,則已經開發了一個電動超跑平台,並且將這個平台提供給像是PININFARINA等其他車廠來打造電動車款。

至於VW集團方面,Blume則還強調PORSCHE今年節省成本的目標會進一步提高,車廠計畫到2025年之前削減都達100億歐元(約台幣3387億)的成本,而之前削減成本的目標為僅有60億歐元(約台幣2032億)。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