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賓士的光環也會失色,戴姆勒與比亞迪合資的DENZA電動車銷售低迷而面臨存廢關鍵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3/2021星期二)
就算中國汽車市場遍電黃金,但不見所有的車廠都能搶到黃金。即使中國電動車市場需求仍暢旺,但是不是隨便哪個品牌的電動車都能熱銷,即使有賓士的光環,也有可能失色。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汽車,與中國大陸的比亞迪(BYD)合資成立的電動車品牌騰勢(DENZA),在經過多年的銷售低迷不振,正面臨存廢的關頭,戴姆勒執行長Ola Kallenius上周對媒體表示,DENZA最新的電動跨界休旅車Denza X銷售成販敗與否,將決定騰勢品牌的未來命運。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指出,Ola Kallenius上周四對媒體表示,現今投資期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們飄看看DENZ是如何發展,然後再做後的決定。中國市場對於DENZA電動車的需求遲緩低迷,已引起賓士母公司的高度擔憂。而比亞迪則對於此一說法拒絕發表評論。

2012年,戴姆勒和中國比亞迪在北京車展中正式宣布DENZA「騰勢」品牌成立,係依雙方在2010年所簽署汽車電動能源技術的戰略合作協議而合資成立的品牌,兩家企業各持股各半,所成立的合資新品牌將以生產電動車款為主。雖然銷售慢慢有起色,但相較於他牌,表現不理想,尤其市場競爭激烈,使得DENZA的獲利狀況乏善可陳。首部作品Denza 500自2014年發表上市(原始車名為Denza EV),迄今7年僅僅只賣出14000台。而品牌去年推出旗下最新作品Denza X小型電動跨界休旅車,包括純電動和抍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全年也只賣出 4175台。

‎‎戴姆勒集團執行長Ola Kallenius自2019年接任以來,已經推動了一系列瘦身措施,對這家全球最大的豪華轎車和商用車製造廠進行徹底改革。戴姆勒本月表示,將讓龐大的卡車部門獨立出去,使得兩家公司更加靈活運作。

而在此之前,戴姆勒公司已將smart併入中國合資企業,並將該子公司的法國工廠出售給INEO集團。此舉是戴姆勒將專注於豪華車和精密電子產品的計劃的一部分。‎‎Ola Kallenius表示,騰勢旗下最新的Denza X跨界休旅的成販,將關係到這個和比亞迪合資的電動車品牌的未來前景。‎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