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飛雅特克萊斯勒大手筆投資生產全新Fiat 500純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2/2019星期五)
在出價350億美元合併雷諾的提案破局之後,FCA飛雅克特克萊斯集團最近終於有個教人振奮的好消息傳出。據悉,‎FCA表示,計畫投資7億歐元(合新台幣25億元)開發全新的純電動‎Fiat 500,‎‎這也是FCA今年以來針對電動車最大的單筆投資案。

‎FCA負責歐洲中東非洲業務的營運長Pietro Gorlier宣布這項針對義大利都林的Mirafiori工廠的重大投資,這座工廠今年建廠滿80年,Pietro Gorlier被媒體詢問FCA在雷諾合併案觸礁之後,是否還會持續投資電動車,他表示這項電動車的投資計畫已經確定。

‎Pietro Gorlier表示,這項投資將用於在Mirafiori工廠內增建一條全新的生產線,預計年產8萬台的全新Fiat 500純電動車,而未來也可能再擴大產能。而即將推出的純電動Fiat 500是飛雅特在歐洲上市的第一部電動車,先前曾針對美國市場推出的500e產品銷售不如預期而告終。

這位高層表示,量產將在2020年第二季開始。根據FCA的計畫,大約會有1200人將分配用於Fiat 500的生產,不過電動城市汽車可能不是Mirafiori工廠未來生產的唯一一台電動車,未來也還是會加入其他的電動車開發製造。‎Pietro Gorlier表示,這台車的構思、設計都是在這座工廠完成,它會是一台真正的FIAT製造 都林製造的原創作品。

Pietro Gorlier補充說,全新的Fiat 500電動車只是我們在Mirafiori工廠投資的第一階段,這個專案之後,Maserati品牌生產線也將更新,將會先從Levante著手,並會在我們業務計畫中再添加其他的車型。

Pietro Gorlier表示,500純電動車將採用尖端解決方案, 那是FCA所擬訂2019-2021年義大利境內生產線大規模投資的一部分,在未來將一共投資50億歐元,以推出13款全新或大改款的新車型,還有全面性電動車的開發,包括12款全新或是現有車型加電動車型。

而‎即將推出的Fiat 500電動車,它的動力總成具有可交換和可升‎級的電池模組,一如‎所示。‎先前曾發表過的小型電動概念車Fiat Centoventi EV Concept所展示的電池技術。


 
 
07/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