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歡慶創廠百年,限量旗艦Mulsanne W. O. Edition by Mulliner登台亮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2/2019星期五)
今年是BENTLEY邁入第一個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身為層峰超豪華汽車品牌,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於品牌誕辰日7月10日舉辦「The 100 Extraordinary Years 媒體鑑賞會」,特別展示百周年全球限量紀念車款Mulsanne Extended Wheelbase W. O. Edition by Mulliner。

為祝賀百年慶典,BENTLEY全球限量打造紀念車款,首選旗艦Mulsanne車系,全球限量100台,全車由個性化定制部門Mulliner設計打造而成,此限量車款借鑒了1930年的8 Litre,它也是創辦人W. O. Bentley先生親自為品牌設計的最後一款車。8 Litre為當時最大器、配置最豪華的BENTLEY車款,搭載的直列六缸引擎也是當時英國境內性能最強勁的動力心臟,排氣量高達7,983 cc。W. O. Bentley曾如此說:「我一直想打造一台極靜、時速可達100 英里(161公里)/小時的車。而8 Litre讓我實現了這個願望。」

當年,W. O. Bentley委託H.J. Mulliner為他最得意作品訂製車身,8 Litre也一度成為他的私人座駕,到了1931年不得已才將這台愛車出售。2006年,BENTLEY重新將這台彌足珍貴的8 Litre購回,重新修復後作為展示陳列於總部。

為了紀念百周年,Mulliner訂製部門工匠將8 Litre的引擎曲軸(Crankshaft)零件,精心打造成獨特飾片臻藏於每台限量車款中,「1 of 100」獨一無二的歷史意義賦予紀念版Mulsanne W. O. Edition by Mulliner不可言喻的典藏價值。

台灣所引進的此款Mulsanne EWB W.O. Edition by Mulliner完全為客戶喜好所打造,特別選用獨特的溫莎藍雙車色烤漆(Light Windsor Blue over Windsor Blue)。內飾設計處處呈現尊榮雅緻,復刻皮革座椅經典重現8 Litre獨有的貴氣色澤與觸感;最引人注目的後座中央扶手的Mulliner訂製酒櫃,與純手工藝打造的圖騰鑲嵌,生動還原8 Litre的矩陣式格柵與頭燈輪廓,工匠特以鋁合金搭配四種木飾板賦予畫面清晰分明的立體效果;櫃外鐫刻創辦人的簽名「W. O. Bentley」,一氣呵成完美呈現8 Litre傳奇精神。此外,手寫字樣的簽名亦出現在副駕駛座前方飾板、椅背處刺繡與車身外觀,蘊藏向創始人致敬的悠遠意義。「1 of 100」車側迎賓飾板,搭配「BENTLEY Centenary Gold百周年紀念套件」,無論內外見顯象徵輝煌百年的金圈環繞,Mulsanne EWB專屬懸浮式輪圈蓋讓車輛行駛時品牌’B’字維持水平,更顯尊榮非凡。


 
 
07/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