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現實VW Beetle今日正式停產,未來產能將改為生產Tarek小型跨界休旅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2/2019星期五)
現實總是殘酷的,在SUV休旅車的浪潮下,福斯(VOLKSWAGEN)經典車Beetle金龜車,近年買氣快速衰退,最終走向停產命運,7月11日位於墨西哥布埃布拉(Puebla)福斯汽車工廠生產的最後一輛丹寧藍車色的雙門轎跑金龜車,並且將移往福斯在當地的博物館永久展出,以向這資產豐富而帶著傳奇的文化遺產致敬。福斯墨西哥工廠很快就將Beetle的產能移轉,改而生產北美市場重點車款,車型比Tiguan更小的小型跨界休旅。‎

‎福斯墨西哥公分司執行長Steffen Reiche本周三則對外表示,福斯汽車集團自2020年起,將在墨西哥布埃布拉州的工廠開始生產Tarek小型跨界休旅車,2021年底開始銷售,而‎它在北美市場的產品定位是在Tiguan之下。

‎至於Beetle金龜車,最初導入北美市場時是Type 1車型,因為美國市場的需求劇增,讓Beetle得以重生,在美國市場一共賣出近500萬輛,而它在全球市場一共售出2150萬輛。1998年,新一代金龜車New Beetle,以四代Golf底子,融入復古設計,並在中控台面板上加了一個小花瓶,新世代Beetle自1998到2010年之間,共賣出120多萬輛。2011年3代Beetle推出,2012年式Beetle銷售力道衰弱已現,自2012年以來,一共生產50多萬輛。

2代和3代的Beetle,包括雙門轎跑車型和敞篷車型,共推出23種車色,32種內裝設計,並提13種動力選項,同時推出19款特仕車,其中包括Beetle Barbie、 Beetle Dune和Beetle Denim等,還有一些獨一無二的概念車,而所有2代和3代的Beetle都是在墨西哥工廠生產,在全球91個市場販售。

在紀念儀式之後,最後一輛Beetle移往Puebla的福斯博物館典 藏展出,而工廠為北美市場所生產的最後一批Beetle,是兩台國王紅車色的特仕車,有特製的儀表和車鑰匙,以及結合獨特縫線的皮椅。


 
 
07/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