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美國休旅車熱潮,TOYOTA將在阿拉巴馬州生產全新SUV
AUTONET記者:Ginny(07/12/2019星期五)
近年來最受歡迎的車款無非是跨界休旅車和SUV,而TOYOTA便宣布,要在美國的阿拉巴馬州生產SUV新車型。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確切車型,不過車廠已宣布他們將會在位於Huntsville、由TOYOTA和MAZDA合資興建的工廠中製造,而這間工廠目前還在建設當中,預計會在2021年開始進行生產。

這間工廠原本預計是要用來生產TOYOTA的緊湊型轎車Corolla,但車廠因為看到近年來需求的變動,便改變想法、轉為符合現在愈來愈多人買輕型卡車和SUV的需求,這兩種車款都創下銷售新紀錄;不過,儘管大眾買車的胃口變了,車廠仍會繼續在美國密西西比州的Blue Springs工廠製造Corolla。

之前,車廠原本預計要在MAZDA與TOYOTA合資工廠每年生產150,000台Corolla,但Corolla銷量在2016年雖有亮麗的360,483,在去年卻下降、變成280,886台,所以車廠認定現在Corolla的供給已經不需要用兩個工廠來做生產也不無道理,而把其中一間工廠用來生產需求增加的新SUV也許比較有利。

至於這款新SUV的車型與細節之後才會公布,不過,車廠暗示這將會是全新車型,並且也會加入現有的跨界休旅車或SUV系列,而現有車型目前有CH-R、RAV4、Highlander、4Runner、Sequoia、以及Land Cruiser等等。另外,車廠之前其實也有暗示過,有可能會將FT-4X概念車付諸生產,而這款車型是在2017年的紐約車展中亮相,特色正是其方正的車體以及四輪驅動系統。

不管車廠想要在Huntsville的合資工廠製造哪種車型,工廠的每年產量仍必須達到300,000,而這個數字也將是TOYOTA和MAZDA兩家車廠的總和。


 
 
07/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