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金主支持,Bloodhound預計10月進軍南非測試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2/2019星期五)
Bloodhound挑戰地表極速的計畫,可說是已經進行了相當多年,早在2006年就已經開始進行,不過在經過相當多年之後,卻在去年年底遭逢資金危機,出現銀彈不繼的情況,甚至有整個計畫可能就此告終。幸虧後來英國企業家Ian Warhurst出手金援才讓整個計畫得以繼續下去。

而近日,Bloodhound團隊更是宣布Bloodhound將會在10月份開拔前往南非Hakskeen Pan進行高速測試。事實上,Bloodhound能走到這一步其實不太容易,過去幾個月來,在獲得金援之後整個團隊可說是持續的在進行重整,總部也由原本的布里斯托遷至格洛斯特郡的Berkeley。

根據原本的計畫,Bloodhound團隊預計在2020年讓這輛LSR寫下地表最速的紀錄,而10月份的測試Bloodhound希望能夠在南非Hakskeen Pan能夠先跑出800km/h的速度,而這個地方也是未來LSR將要打破最速紀錄的地方。而目前地表最速紀錄是在1997年由Thrust Super Sonic Car(SSC)的1228km/h所保持。

Bloodhound團隊團隊表示,今年10月份在南非測試時,LSR會先搭載與Eurofighter颱風戰機相同、由ROLLS-ROYCE生產的EJ200噴射戰鬥機引擎來進行測試,在天氣狀況良好的情況下,LSR有機會飆出966km/h的高速。這當然離破紀錄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其他的部分就必須仰賴另一個合作夥伴Nammo,在2020年以前打造出能夠幫助LSR突破音障、並且有能力超越1228km/h的火箭推進器。


 
 
07/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