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私人小遊艇概念,VOLKSWAGEN 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休閒歡樂滿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18星期四)
晴空萬里,準備出航了嗎?現在正是旅遊季節,選一台功能超強而且和個人品味速配的跑旅,會讓旅行的收獲加倍豐盛。

福斯VOLKSWAGEN全新改款的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車型適中,擁有寬敞而沒有任何壓迫感的乘坐空間,同時具備超強的休閒機能,搭配舒適與運動性能兼具的底盤,以及動力輸出充沛又保有優異節能效率的動力系統,車內數位通訊與娛樂功能先進而完備,主被動安全規格更是居同級車之冠,讓你可以享受輕快而沒有壓力的旅行經驗,堪稱夏日旅行的首選座駕。

R-Line動感裝扮,旅遊多了輕快好心情

想讓旅行的心情更多幾分輕快,那麼車子在視覺上就該多一些歡樂動感的配料。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雖不是跑車,但全車加了R-Line的運動化外觀套件,讓它帶著強烈的跑車視覺意象。

新一代Golf Variant水箱護罩,與整合極線式LED日行燈的LED車頭燈組相互銜接,並整合在一個水平線上,讓車頭有橫向變寬的視覺感,而且前氣壩也透過橫柵,使車頭和車身的視覺重心更低,Variant 280 TSI R-Line的前保桿更結合蜂巢式網格,增強跑車的戰鬥風味。

而從車側看去,Golf Variant有向車尾垂墜的車頂線條,以及車身上下立體雙摺線,再配上散發張力的R-Line五爪雙肋18吋Sebring跑車風格輪圈,也讓這台跑旅洋溢類似跑車的運動氣息。而簡潔而且時尚設計的車尾,結合俐落的摺線,也呈現簡潔有方的運動化印象。

此外,R-Line的運動化套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Golf Variant的運動化氣息更為濃厚,在前葉子板和水箱護罩上都有R-Line的銘牌,前保桿上也有結合高亮度黑色飾框的Air Curtain空氣導氣孔,除了散熱與導流,也給人幾許高性能車款的暗示,而這樣的視覺組合怎不教人為之熱血澎湃呢?






簡約時尚的座艙,隱藏人性化操控的思維

簡約時尚設計的內裝設計,視覺上清爽明亮,在細節之處,卻又是細膩的用料,以軟質塑料和刷面的金屬飾板,以及皮革的多種材質混搭,結合細膩的工藝,在觸覺與視覺上,你都能感受到Golf Variant細緻的質地。

另外,Golf Variant也融入R-Line的套件和元素,創造跑車化的駕馭氛圍,像是Dark Diamond Flag金屬灰鑽石方格旗紋路的內裝飾板、結合金屬飾條的R-Line三輻式運動化真皮多功能動力方向盤、R-Line湛黑色車內頂篷、R-Line專屬不鏽鋼踏板組、不鏽鋼前車門檻飾板、椅背上有R-Line徽飾的雙前座,還結合對比色縫線,座椅有相當強的包覆性,出色的支撐性更在長途旅行中為車主和乘客提供背部和腰部最佳支撐,而不易疲累。


操駕也能客製化,數位娛樂通訊一路歡樂

喜歡客製化的概念嗎?這台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的操控讓你可以隨心所欲。它除了視覺上的簡約清爽,還融入了多功能的操控概念,帶給車主直覺而輕鬆的操作,儀表板為12.3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儀表,「經典」、「油耗及行駛里程」、「節能」、「運動和駕駛協助」以及「導航」等5種顯示模式,可依個人駕駛需求習慣和偏好,選擇切換顯示內容,導航也能選擇2D或3D顯示。

現代人離不開手機或平板等數位行動配備,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緊貼著人們的需求,擁有完整的數位娛樂資訊功能和手機互連功能,旅行時不必煩惱長路漫漫無聊。

中控台配置MIB II二代模組化娛樂資訊系統,搭載全新Discovery Pro中央娛樂系統主機,觸控螢幕放大為9.2吋,並且導入手勢控制功能。除了基本的導航、手機、音樂、藍牙無線連接,還可以顯示詳細的車輛資訊。透過下載一個Volkswagen Media Control App應用程式,坐在車內任何一個角落,就能利用行動裝置來遙控車子的音響,調整音量、選曲,還能把手機導航投影到中控螢幕上。而整個中控的操作介面為全繁體中文化,讓使用者沒有隔閡,操作更便利。

另外搭配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的功能,可聲控來操控導航,2018年R-Line車型更新增Mapcare導航圖資更新服務,讓車主保有最正確而即時的導航。








休閒機能與寬敞車室,度假好自在

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的配備豐富齊備,創造高質感的行車環境,除了前述完整的數位影音娛樂與通訊功能,另標配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和後座空調出風口,空調還具有Air Care空氣清淨與濕度控制功能,全景式天窗也納入配備表中。

由於採用MQB模組化平台,為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帶來更長的軸距和舒適的車室乘坐空間,前後座腿部空間十分寬敞,頭部也沒有空間壓迫感,而全景式天窗更帶來開闊的空間感。全車同時擁有豐富而且實用的收納置物設計,前座有深度足夠的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置物空間。

此外,它也擁有比同級車更大的行李廂置物容量,達到605公升的水準,透過6/4分離式後座傾倒打平,最大置物容量可達到1504公升,而超長的深度也方便放置各種不同尺碼的旅行箱和休閒裝備,行李廂離地高度也只有60多公分,置物輕鬆而不費力。



高效動力節能又有速度感,旅遊節奏好輕快

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搭載1.4升TS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是一具1395cc的小排氣量的高效能引擎,但最大馬力達到150 匹,擁有比擬1.6到2.0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卻同時保有小排氣量引擎的節能表現,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17.3公里。

而與這高效動力搭配的傳動系統是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具備快速換檔的特色,讓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具備十分流暢加速表現,即使小排氣量而且節能省油,但也擁有運動化的加速表現。


底盤兼顧乘坐舒適與運動,沈穩貼地又安全

MQB模組化平台也具備優於同級車的剛性,加上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配備R-Line的運動化懸吊系統,使它的車身高度降低15mm,擁有顯著的貼地性,而它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式、後四連桿式的運動化懸吊,可以更靈敏地反應路面變化,不論是直線加速或高速過彎,車身都能保持車身出色的平衡性,帶來乘坐的舒適與安定,同時也讓車主享受加速的樂趣。搭載的XDS電子式差速器也為過彎提供更好的穩定性,抑制轉向不足,讓車輛過彎更穩定。


高規格主被動安全再升級,旅行好心安

福斯車系在主被安全配備,一向擁有高於同級車的標準,全車系標配七氣囊,並標配ISO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ABS防煞車鎖死、EBD煞車力分配、BAS煞車力輔助系統、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和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都是標準配備。LED車頭燈也整合AFS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與頭燈自動水平調整功能,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另外,台灣福斯也將MSB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配,主要包含有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的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等,有助降低因為人為操控失誤與分心而可能發生事故的風險另有選配的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讓停車更便利而安全。




 
 
08/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