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關係影響布局,DAIMLER放棄伊朗擴廠計畫
AUTONET記者:丹丹(08/09/2018星期四)
近期車市除了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新關稅政策影響外,同時也因為風起雲湧的經濟制裁而讓全球車市多出了一股不確定性。近日德國大廠DAIMLER便宣布,由於美國與伊朗關係惡化所造成的影響,因此槍會放棄於伊朗的擴廠計畫。

對於這項佈局變動,DAIMLER特別透過聲明稿表示,美伊的經濟戰爭勢必會對車廠在伊朗的業務活動造成障礙,其中包括於該國的卡車業務目前也尚處於回復階段。雖然DAIMLER並未說明實際上的業務損失,不過在雙方正式擴大經濟制裁之前,撤離伊朗或許不失為一項保守卻有效的做法。

談到DAIMLER於伊朗的業務經營,2016年車廠變與當地汽車製造商Iran Khodro Co進行合作,除了擴大伊朗製的卡車外,同時也於該國設立商務代表處,從這也可看出伊朗車市對於DAILMER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川普對於伊朗的經濟制裁也於當地時間8月7日正式生效,除了一般常見的黃金交易制裁外,汽車產業以及石油交易的制裁項目不只是對於DAIMLER產生影響,對於全球車市的發展衝擊相信也會隨之發酵。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8/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