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選票降燃油排放標準,不環保且可能損害汽車工人就業機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18星期四)
2018年的車壇真的是非常泛政治,除了川普掀起的美中貿易大戰,讓全球車廠飽受威脅,川普也重新修訂美國的燃油排放標準,維持舊有的標準,想藉此為美國車廠降低成本,並保障汽車工人的就業機會。不過此舉許多專家眼中,不僅不環保,而且反而弄巧成拙,扼殺了汽車工人的工作機會。

美國當地時間8月2日,川普政府公布了一項提議,將降低歐巴馬總統時代所訂的燃油排放標準,歐巴馬時代提出的燃油減排標準將在2020年後被凍結。今年4月,時任美國環保署長的Scott Pruitt曾表示美國當前的燃油排放標準過高,與現實不符。

不過上周川普提出今年11月6日,美國將舉行期中選舉,美國眾議院435個席位和參議院100席位中的34個席位,都將進行改選,另有39個州的州長和其他地區性選舉將同步舉行,這對川普來說,等於是個人政績的一大考驗。川普此時推出降標的建議,顯然是為了固選票。

川普這項建議提出之後,許多專家者認為如果建議生效,將會降低美國產業對工人的需求。美國工會聯盟與環保團體的合作組織藍綠聯盟(BlueGreen Alliance)先進運輸總監Zoe Lipman表示,原本美國各車廠到2020年將一共投資630億美元,去改良美國境內的汽車生產設備,以符合新的環保標準,美國境內48州有1200間汽車工廠,有28萬8千名工人,將因為生產製造提燃油效率的零配備和物料而受惠。

Zoe Lipman表示,不幸的是現在要遠離嚴格的燃油排放標準,業界將刪減為符合嚴格標準的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也連帶砍掉伴隨而來的新的就業機會。

美國NHTSA公路安全管理局和EPA美國環保署的一些專家分析,舊制和新制都會對美國汽車業的人力需求帶來刺激,但是按川普的提議,需求會比歐巴馬時代的標準下,對製造工人的人力需求會比較和緩,兩者差異大約5萬到6萬個工作機會。

目前,全球各市場都正朝向低碳經濟轉型,像是今年9月起,歐盟就實施新的WLTP新的排放測試標準,歐洲各車廠莫不投下重金,改善生產設備,提升汽車的效能,川普的政策大開倒車,未來有可能把市場主導權讓給中國等國家。


 
 
08/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