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德國豪華品牌的主場,JAGUAR I-Pace電動車加入慕尼黑計程車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18星期四)
JAGUAR正一步步侵入對手的主場,但這絕對是一場硬仗。JAGUAR首部量產的電動車I-Pace,最近加入德國慕尼黑的計程車隊,和德系品牌那些柴油動力的計程車隊力拚,在地嚴苛的計程車稅,也許讓I-Pace多幾分的競爭力,因為電動車有稅賦的優勢。

JAGUAR表示,他們已交付10台的I-Pace給慕尼黑最大的計程車業者,搭乘電動計程車將可以獲得當地政府的補貼,這是地方政府為了降低空汙而推出的措施。JAGUAR則希望透過和計程車業者的合作,進而達到為品牌宣傳的效果。

JAGUAR的執行長Ralf Spet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邀請慕尼黑市民來搭乘JAGUAR的電動車。也想要在地人來開JAGUAR的車款。我們之所以想打進這個市場,是因為這裡的交通狀況是複合式的,有適合電動車的城市壅塞的交通,也有適合傳統動力的順暢的機場高速公路。

慕尼克是BMW的故鄉,而賓士在全德國都設有固定的E-Class計程車招呼站,未來BMW也計畫推出全電動的X3 Corssover, 而目前只有高單價的i3純電動車,賓士的電動跨界休旅EQ-C要等到2019年才會推出,AUDI的e-tron也只是蓄勢待發中,這給了JAGUAR一個先發制人的利基點。

不過電動計程車並不是甚麼新鮮事,在荷蘭和挪威的大都會,已使用TESLA的車型充當計程車,而NISSAN的電動車Leaf和e-NV200也已加入計程車營運。事實上,在倫敦Heathrow機場,也有一家豪華禮車出租公司採用50台的I-Pace組成車隊。

由於營運成本比汽油或柴油車低,已有許多計程車業者開始採用電動車,然而正是個人擁有的電動車一樣,續航力是一大課題,行駛距離不一定是問題,重點在於計程車停車充電地點,以及充電站數量等限制,才是影響電動計程車營運的關鍵。


 
 
08/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