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JAGUAR C-X75 Concept
AUTONET記者:丹丹(08/09/2018星期四)
相較於量產版車型,概念車型由於沒有市場的包袱,因此更能展現出車廠的設計精神以及天馬行空的車輛架構。而今天所要介紹的車型更是如此,那就是JAGUAR於2010年為了紀念品牌生日的概念車款--C-X75 Concept,該車除了完美地體現出車廠的造車美感外,同時也藉由所謂的外燃機動力讓這輛電動超跑大膽地傳達JAGUAR對未來車輛的展望。

談到這輛被車廠定位為準量產車型的概念車款,在外觀部分可說是結合了早期C-Type與D-Type的設計邏輯,除了平滑車體表面外,誇張的車體摺線也頗具畫龍點睛的效果。尤其是在空力表現方面,為了能有效發揮該車極致的動力表現,侵略感十足的前進氣壩採用的是啟閉式設計,讓車輛得以在在高速行駛時調整下壓力表現。

為了強化車內的科技質感,座艙內部採用了大量鋁合金飾板,配合拋光物件後,相信將能讓駕駛充分體會到未來車輛才擁有的乘坐體驗。其中為了對應該車特殊的動力結構,其虛擬儀表板也以雙圓造型顯示渦輪轉速,並且於中間部分顯示車速等車輛資訊。

動力部分可以說是車廠最為自豪的一部分,為了對應環保的用車趨勢,該車的動力來自於四輪所搭載的四具電動馬達,並且分別能為車輛提供195hp的最大馬力表現。這樣的設計不僅能提供出量高達780hp的最大表現,更能藉由獨立四輪的設計提供車輛完美的扭力控制。


 
 
08/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