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資金吃緊,TESLA為未來上海新廠大舉招兵買馬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18星期四)
即使現金部位已是捉襟見肘,TESLA也沒有對外透露他們在上海的超級工廠的細節,不過TESLA本周已為工廠展開人力招募。上周TESLA在社群媒體微信帳戶上發布一則訊息,該電動汽車製造商為他們在中國城市的計畫中的工廠,徵求12名以上的工程師和技師。該工廠被稱之為 Gigafactory 3,預計將每年將生產約25萬輛的電動車和電池模組,隨後產能也將倍數提升。

TESLA在人材招聘的廣告中,以「無畏號」即將啟航,廣告中提到了早年英國20世紀初傳奇戰艦,因為它啟發了後來全球海軍艦艇的建造。TESLA的廣告標題:我們正在招募首批水手,期待您快上船。據悉為了搶人,TESLA開出的工資比同業高出三倍。

TESLA在中國大陸的大事擴張,是TESLA執行長馬斯克在未來10年稱霸電動車市場目標的關鍵之戰。亞洲是目前全球第一大電動車消費市場,也是TESLA全球第2大市場,TESLA計畫在三年內開始推出當地工廠生產的首部作品,因此,TESLA也展開人搶人材大戰,目前許多中國本地新創公司和全球汽車業巨巨擘,如福斯集團和BMW都已在中國大陸擴廠及建立新產能。據悉TESLA已挖走中國上汽的技術相關團隊。

據一位熟悉該計畫的人士表示,該公司對這座中國工廠的規畫,未來至少產能要達到每年50萬輛,以供應中國市場所需,那新廠房需要50億美元的資金。而馬斯克在上周的一次會議上提到,25萬輛產能的汽車工廠,建造成本可能接近20億美元,TESLA公司表示未來計畫大部分靠當地銀行借貸,做為建廠所需。


 
 
08/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