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頂誘惑 雙人浪漫跑車旅,MINI Cooper S Coupe試駕(動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6/2012星期五)
MINI Cooper S Coupe
AutoNet試車組試駕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的MINI Cooper S Coupe,採用麥花臣式前懸吊搭配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以及具備寬輪距、低重心等先天優異的戰鬥體質,更導入標配DC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與失壓續跑胎等配備,以及標配雙座空氣囊與側邊及頭部空氣囊,因為安全才是駕馭樂趣的重要基礎。

連續多年獲得Ward’s年度最佳引擎大賞1.4至1.8L級距的1598c.c.渦輪汽油引擎

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MINI Cooper S Coupe動力源自連續多年獲得Ward’s年度最佳引擎大賞1.4至1.8L級距的1598c.c.渦輪汽油引擎,搭配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與SPORT跑車模式切換功能,可輸出最大馬力184hp/5500rpm、最大扭力24.4kgm(超增壓模式26.5kgm)/1600-5000rpm,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7.1秒完成,極速達到224km/h。更因為是Cooper S的成員之一,導入Cooper S專屬車身銘牌、雙出式中置跑車排氣管、專屬排檔桿頭、不鏽鋼踏板組、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配備,就連座椅也刻意設計為能提供過彎時身體支撐的賽車化桶型設計,全然是為了熱血駕馭做足準備。

靜態絕美,動態懾人

進入MINI Cooper S Coupe的車室當中,就視覺方面而言,很明顯地會感受到被許多的「圓」所圍繞,除了方向盤是必然制式的圓之外,包括儀表板、方向盤按鈕、車內把手、揚聲器、速度表、置杯架、電動後視鏡調整鈕等均為圓形設計,讓我彷彿回想起小時候吹完泡泡,看見很多圓泡泡般欣喜。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像MINI Cooper S Coupe這樣迷人的速度機器,雖然跑車座椅可調整(椅背、前後與高低)但少了電動調整功能,否則將更為完美。



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

不鏽鋼踏板組

雙座跑車座椅

以我頂多170cm的身高而言,在車室中很容易就調整到駕駛標準坐姿,而喚醒引擎的方式則是將鑰匙插入之後、按下方向盤右側的引擎啟閉按鈕,旋及排入變速箱D檔展開試車行程。首先感受到的是此具渦輪引擎在引擎轉速達到1600rpm便全數湧現的最大扭力輸出24.4kgm,輕易地帶動MINI Cooper S Coupe與我向前挺進,再加速力道也令超車稱心如意,加上速度感應式方向盤易於操作的轉向掌握特性,以及短軸距帶來的靈活動態表現,相當適合於擁擠的都會當中穿梭行駛,相信也會讓年輕消費者喜愛俐落駕馭感的表現相符。












試駕車型MINI Cooper S Coupe導入列為選配的全車賽車飾條,加上相當明顯的低車身與頭盔式車頂設計,在試駕過程一路上成為路人的目光焦點,而其造型設計面的用心,對應於駕馭的實質表現上,除了符合空力動力學設計與提升高速行駛穩定性之外,更有助於減少行駛時的車室噪音產生,可謂一舉多得。


將試駕場景轉換至郊區路段,於車速達到80km/h自動升起的後擾流尾翼(車速降於60km/h以下關閉)、達到17吋的輪圈尺碼、低車身重心、前輪距1453mm/後輪距1461mm與速度感應動力方向盤,更是成為高速穩定行駛的必備元素,加諸於渦輪引擎與變速箱搭配展現的推進力道,著實令人有著駕馭鋼砲的熱血氛圍。


SPORT跑車模式,體驗熱力最佳捷徑

另外,MINI Cooper S Coupe將方向盤換檔撥片導入標配,手指輕輕一拉進檔、一推退檔,在這一進與一退之間,全然能夠沉浸在原廠所要傳達的駕馭樂趣,而車體的高剛性與低重心設定更讓其極限推高,若是進一步按下SPORT跑車模式切換,不僅油門反應更為直接、方向盤反應更為靈敏,且排氣管亦轉為放送更為激情的聲浪表現,因此光是滑行狀態就連用聽的都是種享受。

SPORT跑車模式切換鈕

SPORT跑車模式切換讓排氣聲浪更具迷人魄力


相搭配之下彎道也絕對是體驗MINI Cooper S Coupe不可或缺的核心地帶,能以刁鑽靈活的反應進出彎道之間。不過MINI Cooper S Coupe於重油門時會產生方向盤拉扯現象,彷彿提醒著駕駛需要更握緊方向盤,以利於繼續探索下一個快感地帶。


論性能表現,只要是掛上Cooper S之名的MINI車款,都是同樣的驍勇善戰,同樣的極富駕馭樂趣,消費者所要抉擇的只是自身對於哪個車系最為鍾情,從此展開不再「迷你」的人生境界,可以看的更多、望的更遠,細細品味這個世界的一景一物。雖然以往已經試駕過為數不少的MINI車款,不過AutoNet試車組此次進行試駕的MINI Cooper S Coupe,卻彷彿像是壓了許久才丟出的王牌,令人回味無窮,以犧牲些許舒適性與空間表現,展現雙門GT跑車應有的勁道與個性。




 
 
01/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