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興臺續任ARTC車輛中心董事長,期勉再創新氣象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6/2012星期五)
車輛中心新人事出爐,劉興臺(中者)任第八屆董事長,黃隆洲(左三)任總經理,圖為中心經營團隊合影。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或ARTC)近日召開第八屆首次董監事會議,會中通過由劉興臺續任董事長,黃隆洲續任總經理,未來新的任期將會持續帶領車輛中心積極運用各項技術開發成果並結合各界資源服務產業,期望再創新氣象。

過去三年全球陸續走出金融風暴的陰霾,而車輛中心在劉興臺與黃隆洲的掌舵,以及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屢創佳績,不僅在科研創新成果獲獎與應用上有大幅成長,在電動機車推動與電動車先導運行上亦有了初步成果,工業服務的質量也再創新高,呈現出組織團隊辛勤耕耘後的豐盛果實。

第八屆新任董監事會由政府派兼、業界人士與學者專家各三分之ㄧ組成,由包含管理車輛的相關各主管機關與國內各大車廠負責研究開發領域的高階主管與副總級以上代表,還有鑽研於前瞻科技、創新管理的教授與大學校長等,共同指導車輛中心未來的營運。

劉興臺表示,很榮幸再度擔任車輛中心董事長一職,未來三年裡將本著中心成立的宗旨,針對相關產業的內外環境需求與政府政策,持續協助產業發展與政策落實,重點工作將著重在強化科研成果技術商品化與衍生新創事業;持續推動智慧電動車運行與環境設施建構;完備整車驗證能量以因應自主研發所需;拓展新領域及高值化工服;擴大對產業在升級與外銷上的助力。

黃隆洲也說明,精彩的民國100年可說是車輛中心大豐收的一年,交出了一張相當漂亮的成績單,不但獲得國內外發明獎賽6金3銀(三年累計11金9銀)與德國iF設計產品獎的肯定,更在經濟部「第1屆國家產業創新獎」中榮膺「績優創新研究機構獎」,各界的肯定就是對車輛中心全員團隊最大的鼓勵。日後車輛中心仍將持續扮演政府與產業間的橋樑,共同為技術深耕與拓展市場而打拼;同時也會在保障消費者權益以及民眾觀念教育上積極著力,努力實現「車輛研發創新與知識服務的領導者」的願景。


 
 
01/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