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展望,BMW預估2012年全球豪華車市場成長8%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06/2012星期五)
隨著時間步入2012年,各大車廠除了公佈去年一整年的銷售成績外,也會針對新一年的產量、銷售等部分提出展望,或是對於今年度的整體汽車市場做出預測,在豪華車款銷量表現相當亮眼的BMW,也提出了自家對於2012年全球豪華車市場的預測。

全新3系列將會是BMW在2012年的主力戰將。
即便歐債陰霾始終揮之不去,但BMW財務總監Friedrich Eichiner在接受德國當地媒體訪問仍表示看好明年全球汽車銷售市場,預估全球整體汽車銷售市場會有4%的提升,而在豪華車款市場銷售量的部分,更是樂觀預估會是整體市場4%成長幅度的一倍,也就是8%的成長幅度。

其中歐洲市場的銷售量預估會有持平的表現,而美國則是以成長的態勢持續扮演著全球汽車第一大銷售市場的角色,此外中國市場也將會保持小幅成長的表現,針對全球各地,包括拉丁美洲、印度以及中國等地區,對於德系豪華車款的高度支持,BMW也不排除以擴廠的方式來應付各地的需求,更藉此順勢增加工作機會來應付目前的歐洲經濟陰霾。

另一方面,針對BMW對於以碳纖維供應著名的SGL股權的部分,Friedrich Eichiner也再次表示目前BMW對於目前的情況相當滿意,並且將繼續維持15.7%的持股比例,並沒有進一步提高持股比例的計畫。

而在BMW樂觀看待今年全球豪華車市場之餘,相信還是得嚴防M-BENZ以及AUDI兩家緊追在後的德系豪華品牌,畢竟在2011年度這兩位對手都有不錯的表現,其中M-BENZ更是以小改款C-Class與新一代M-Class大幅度縮小雙方之間的差距,相信新的一年激烈的〝德國內戰〞依舊會持續下去。


 
 
01/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