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達當警察真幸福?有十分之一的警車是PORSCHE!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6/2012星期五)
12月18日是卡達的國慶日,而在2011年的卡達國慶典禮則上演了有趣、特別且壯觀的一幕。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相信眼尖的車迷能夠發現,短短51秒的遊行影片當中,緩緩進場的遊行警車隊伍清一色是由PORSCHE車款組成!

事實上,位於中東的阿拉伯國家卡達,所配置的警車當中有高達10%是來自PORSCHE旗下車款,這是因為在規模達到600億美元的卡達主權基金管理單位「卡達國家投資總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QIA)運作下,QIA擁有VW集團17%的股權及PORSCHE的10%股權,連帶使卡達政府所編制的警車也以這兩家車廠的旗下產品為主。

目前卡達的PORSCHE警車主要是Panamera及Cayenne兩款車型,值得一提的是,經由AutoNet汽車日報根據影片辨識,卡達警方騎乘的重型機車則是BMW K1300 GT及R1200 RT等巡航旗艦,同樣也是價值不斐;倘若未來車迷有機會到卡達一遊,不妨特別注意這些〝豪華警車〞的蹤影;不過對於時常需要在外出勤、甚至駕以緝兇懲惡的警車來說,大大小小的碰撞、刮傷勢必在所難免,想必也將讓許多PORSCHE車迷為之心痛。

2011年12月18日卡達國慶典禮影片



 
 
01/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