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請從根本做起,日本推出駕駛習慣矯正App運用軟體
AUTONET記者:sanada(01/06/2012星期五)
為了因應高漲環保意識,車商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節能車款,搭載各式尖端的電子尖端科技,但是俗話說的好「科技始終來自於劣根性!」,車主光只是仰賴車輛搭載的節能工藝卻沒有養成良好駕駛習性,MARCH當作FERRARI,反而是浪費了車商的心血結晶。有鑑於此,日本橫濱市與NISSAN合作所組成的道路安全協會推出了一款名為「TOKYO SMART DRIVER」App手機運用軟體,能有效矯正車主長久以來的駕駛惡習。

接上車用電源,登入個人資料後便開始進行檢測


整套軟體主要是透過結合智慧型手機所具備的GPS功能,並針對「靜止起步」、「高速巡航」、「停車」三大項目進行檢測,透過活潑、俏皮互動式畫面一口氣矯正車主不良的駕駛習慣。另外備有節能競賽、總合評比等特殊功能項目,也可以藉由WiFi將成績上傳自網路,跟朋友來場另類的節能競賽。

主要針對「靜止起步」、「高速巡航」、「停車」三大項目進行檢測

可透過WiFi將評分成績上傳,來場遠端節能競賽

當然此系統也備有防呆程式,若是連續平均車速不超過30km/h或是行駛里程低於2km,整段行駛紀錄將不會列入評比;這也代表你如果是〝龜仙人〞的嫡傳弟子將不適用這套軟體。相反的,當你正效法某家豆腐店外賣車時,系統仍會繼續紀錄,但是後來評比的分數絕對不會太好看而且有非常有機會得到一張十分精美的〝追焦美照〞與〝單圈測速成績單〞。
配備防呆程式讓車主不能偷雞!




 
 
01/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