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YouTube十大熱門廣告,汽車業創意無限成為最大贏家
AUTONET記者:張菱育(01/06/2012星期五)
此廣告讓VW成為2011年最成功操作廣告的大贏家。
現在不少人喜愛在YouTube上面尋找有趣的影片來看,可以自己看或是與親朋好友互相分享,製造生活樂趣和話題,尤其是具有創意的廣告,更是製造超高的點閱率。日前YouTube公布2011年度十大熱門廣告影片,特別的趨勢是,這些廣告大多是沒有在傳統電視廣告上播出,而是藉由網路媒體的傳送讓大眾觀看,看看哪些廣告是網友們瘋狂點閱的火熱影片。

CHRYSLER透過繞舌歌手痞子阿姆的代言,在超級盃美式足球播出的汽車廣告。
點閱率第一名的是VW集團所拍攝的《The Force》,在超級盃廣告上檔的前一週,率先在YouTube上推出扮成電影「星際大戰」中黑武士的小孩廣告影片,內容相當逗趣可愛,短短一週內就吸引1,400萬人點閱,累計至今已有超過4,700萬人觀看過這支廣告。其後續系列廣告也在YouTube上被瘋狂轉載,VW成為2011年最成功的廣告大贏家。




第三名是CHRYSLER在超級盃美式足球播出的汽車廣告《Imported from Detroit》,透過繞舌歌手痞子阿姆的代言,拉抬在美國式微的CHRYSLER品牌形象。



至於第四名的廣告是一支由DC Shoe出資拍攝的廣告,廣告主角是美國越野賽車好手Ken Block,整支影片由他的特技滑胎表演為主體,吸引網友的點擊收看。即使對賽車運動不瞭解或是不熟悉的網友,也可以在華麗的特技表演下,感受到觀賞的樂趣。



其它類型的廣告還有,位居第二名的英國電信業者T-Mobile,推出皇家婚禮廣告,就是拿今年全球矚目的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的世紀婚禮當成搞笑的梗,成功吸引超過2,500萬人點閱,讓網友們感受截然不同的皇室婚禮。



第五名的廣告是由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所拍攝的礦泉水廣告,這支廣告主打的是她的個人魅力。



接下來的幾支廣告包括了APPLE針對iPhone4S推出的Siri功能介紹廣告、SAMSUNG針對GALAXY SII拍攝的手機廣告、以及adidas針對籃球鞋拍攝的「鬥牛」廣告,內容都相當有創意與趣味性,值得花點時間看看。

第六名: Team Hot Wheels - The Yellow Driver's World Record Jump



第七名: Old Spice - Scent Vacation



第八名: APPLE - Introducing Siri on iPhone 4S



第九名:SAMSUNG - Unleash Your Fingers



第十名:adidas - D Rose: adiZero Rose 2 The Bull



從這些排名顯示,光是汽車廣告就位居前四名,在創意發想、網路宣傳、行銷手法、廣告資金投注等,似乎都走在最前端,領先於其它產業,廣告不僅要有創意,還要符合大眾口味,越是有趣好笑,就越能吸引觀眾目光加以點閱分享,締造網路無限大的傳媒範圍,因此,藉由網路平台傳播的影片或照片等,皆是重要的行銷工具,看誰最有趣、最吸引人,能受到觀眾的熱烈討論,即有機會稱之為一部成功的廣告。


 
 
01/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