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油站充電服務」試運行,每月3千日幣任意充電!
AUTONET記者:Sam(12/30/2011星期五)
對於以汽油或柴油為動力的車輛來說,燃料耗盡的應對措施相當簡單,只要將車開到加油站,加滿油後立即就能上路;然而對於在全球已成風潮的電動車而言,充電站的缺乏則始終是推廣電動車的主要障礙之一。為了充分發揮電動車的效能,日本最近宣佈,將於加油站開始提供電動車充電服務,希望能夠藉由這項措施讓電動車在日本逐漸普及。

這項由日本出光興業、昭和石油、ENEOS石油、Cosmo集團合作推廣的加油站充電服務,已於2011年12月26日正式開跑,預計至2012年3月前將於東京及神奈川之間建置27座充電站;電動車車主向4家企業申請會員後,每月僅需支付日幣3,000元(約新台幣1,168元),當月即可任意在27座充電站進行充電。

不過,這項加油站充電服務的營運範圍僅限於東京及神奈川之間,充電站也只有27座,以其規模來看只能算是〝試運行〞;日本車廠如TOYOTA、NISSAN於電動車領域的開發均有相當斬獲,若希望在日本國內順利推廣自家電動車款,勢必要針對軟硬體設施進一步加以建置,並有賴政府在相關政策上的推廣,才有望讓這股吹遍全球的電動車風潮持續蔓延。

台灣方面,據AuotNet汽車日報獨家了解,相關單位在國內電動車充電站的推廣上已有相當縝密的計畫,已先後與台灣中油公司及台灣電力公司達成協議,未來也將於加油站架設電動車充電站,可望於2012年2、3月間完成首座「複合型能源補充站」模型,但試運行的部分仍需國內相關單位的密切規劃,距離國內電動車普及化的未來才能更進一步。


 
 
12/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