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廠史最大規模召回行動,召回14.5萬輛Nano〝升級〞啟動馬達
AUTONET記者:Sam(12/30/2011星期五)
最近印度TATA集團針對2009年以最便宜小車之姿問世的Nano,發起了建廠以來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將召回2012年以前生產的所有Nano,數量多達145,000輛!但TATA卻表示召回原因並非車輛潛在故障問題,而是將為Nano〝升級〞,進行啟動馬達的更換。

2012年式Nano
TATA在2009年發表上市的Nano,雖然推出以來陸續發生火燒車意外及價格調漲影響,但售價僅比機車略高、卻更為安全且易購買的Nano,依然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不僅在印度販售、也在全球各地陸續上市。然而TATA最近卻公佈將2009年7月至2011年10月生產的Nano,先前發表的2012年式Nano則不在召回範圍內。

消息一出,相信會讓許多讀者首先萌生〝便宜沒好貨〞的念頭,認為沒有SRS防護氣囊、動力方向盤等設備的Nano,安全防護果然堪慮,然而TATA卻表示此次召回行動是為了替2012年以前生產的Nano更換新的啟動馬達,更換原因也非原有啟動馬達的安全隱患,目前已完成約5萬輛Nano的更新,TATA並積極聯絡其餘車主、主動提供召回更新訊息。

本次召回行動預計將耗資美金2080萬元(約新台幣6.3億元),倘若真的如TATA所言,僅是單純為Nano的啟動馬達進行升級,只能說TATA所推出的這款最便宜小車不僅售價低廉(約新台幣7.5萬元起),同時擁有TATA龐大的資金奧援,隨著2012年式Nano的推出,提供更加豐沛的動力及更佳的燃油經濟性,Nano在全球的熱度相信也會獲得進一步提升。


 
 
12/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