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美帝的金正日,最後一程居然由美國LINCOLN禮車送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0/2011星期五)
身為北韓最高領導人,人民口中親愛的領袖,更是美國心目中頭號恐怖份子的金正日於日前去世,天地同悲的舉國哀悼景象與1975年蔣介石逝世差不多,只是反美仇美意識高的金正日,最後一程所搭的車子居然是LINCOLN靈車,這可讓人覺得諷刺。

以專制統治北韓、並不時擾亂國際和平的金正日,終於在2011年12月17日踏上另一階段旅程,前往天國與他老爸金日成相會,就在金正日死去與接班人問題成為全球焦點之際,AutoNet汽車日報倒是透過喪禮電視轉播看到耐人尋味之處,那就是金正日的靈車與車隊居然是美國LINCOLN及M-BENZ,而不是中國紅旗或者蘇聯VOLGA、ZIL!他不是最痛恨美帝嗎?怎麼還由LINCOLN禮車載他最後一程?

如果和金正日相比,咱們民族救星蔣介石是搭著插滿花卡車到慈湖暫厝,而1997年因車禍過世的英國黛安納王妃,送她最後一程是最能代表英倫貴族的ROLLS ROYCE,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則是搭乘美國豪華品牌CADILLAC將他送至墓園。

看到金正日過世全北韓民眾悲傷的景象,我就想起1975年蔣介石逝世,兩者幾乎完全相同,禁止所有娛樂活動,包含老三台的電視節目(幼稚園大班的我沒有布袋戲可看,每天就是看歌功頌德的玩意),電視畫面全部改為黑白,民眾徹夜排隊到國父紀念館看老蔣最後一面(躺在棺材裡讓大家瞻仰),移靈到慈湖路上兩旁跪滿痛哭悲傷的民眾…至於是用什麼當靈車載世界偉人,那就一點都不重要。


 
 
12/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