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鬃烈馬一定要是紅色?現代買家不贊同!
AUTONET記者:Scott(07/01/2011星期五)
從賽車運動萌芽時期,紅色就是義大利賽車和車手的代表色。從 1960 年代起 F1 開始有以贊助商為主題的塗裝以來,FERRARI始終是唯一一家堅持傳統並持續以傳統紅色為賽車配色的車廠。因此,往後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不只成為 FERRARI的代表色,更將世人對義大利車的幻想徹底點燃!

事實上,在FERRARI家鄉Modena當地流傳著一句話「cinc sghei püssè ma russ」(a few liras more so long as it’s red – 只要是紅色,就貴個幾里拉)。長久以來,紅色幾乎是FERRARI車主必選的顏色。事實上,在 1990 年代初期,有 85% 的FERRARI都採用熱血的紅色塗裝。

如今這種趨勢有了極大的轉變,有多種色彩和樣式供客戶選擇。購買FERRARI是為尊榮的體驗,當然,第一步就是要選車色。車色是過去幾年來客製化領域中變化最大的一部分,不僅是色彩多樣豐富,還有其採用的技術。

FERRARI不僅使用科技打造越來越強悍和極富駕駛樂趣的跑車,也採用高科技技術塗裝。最近開發並導入了先進的塗裝技術,讓車身看起來更平滑耀眼。這項稱之為「三層塗裝」(three-layer) 的技術,在車身上塗佈三層烤漆,使車身具有比傳統金屬更鮮豔亮麗的色彩。當陽光從不同角度照射在這種塗裝上時,會呈現出彩虹般絢麗的色澤。

塗裝部份的驚奇不止於此,FERRARI原廠的客製化專案也提供客戶另一種選擇:就是讓客戶提供顏色樣本作為車塗裝的顏色。顏色的樣本可以是客戶自有物品的顏色或是可以搭配的顏色。這項客製化選項非常受歡迎,因為代表FERRARI 所提供的顏色選擇完全沒有任何限制。

自 2004 年起,FERRARI在 Maranello 的廠房建置了精密的水性塗料塗裝設備,使FERRARI在新的歐盟排放和節能法規實施前三年就已達到了這些新的規範。同時也展開了一項特別的研究專案,研究重點在於擴大塗裝色系的選擇,以滿足客戶越來越挑剔和多樣的需求。藉由將先進的塗裝技術與FERRARI資料庫中珍貴的資料兩相整合,現今推出了 10 種取材自1950年代和1960年代經典車款,具有精緻和時尚特色的「懷舊」色系。包括像是「Blu Scozia」等具有意味深長名稱的色系,這是 Tourist Trophy 賽事參賽車輛常用的深色粉藍色系、具有重度跑車風味的「Avio Met」藍色色系,及充滿特色與個人品味「Vinaccia」色系。

FERRARI同時也推出命名為「Challenge」的配色塗裝。這是一種取材自房車賽賽車的條紋式塗裝。最先應用於 430 Scuderia,「Challenge」配色塗裝很快地在所有中後置引擎跑車界內風行,並且提供的範圍也從舊式賽車上辨識車手身分的條紋擴展到義大利國旗的紅綠白三色。而義大利國旗的紅綠白三色塗裝,更是被眾多FERRARI車主選擇用來彰顯自己愛車的義大利風情和特質。

上述研究開發所得到的成果,讓FERRARI旗下車款的顏色數量達到前所未見之多。當然,經典的紅色依舊是主流,佔過去數年所有生產車輛的 45%。而過去數年間,車主車色選擇的趨勢也呈現大幅的多樣性。以自選顏色為例,從 2000 年的 1%,到 2010 年已佔 10%。無論如何,當你聽到高亢的招牌引擎聲浪、眼角餘光撇見著名的紅鬃烈馬商標;一輛鮮紅FERRARI的形象絕對會浮現在你的腦海,接著從你面前駛過!

雙色塗裝近年來也很流行

 
 
07/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