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俄羅斯市場,RENAULT-NISSAN將提高手中AvtoVAZ持股至過半比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1/2011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眼見俄羅斯車市已經明顯走出金融海嘯陰霾,多數業者也因為看好當地市場消費景氣的復甦,已經有多家車廠恢復甚至加碼對於俄羅斯汽車市場與相關產業的投資計畫,其中動作最大的莫過於RENAULT-NISSAN聯盟,計畫在近期內將手中俄羅斯AvtoVAZ的持股繼續提高至過半的比例。

看中俄羅斯市場的經營,RENAULT-NISSAN在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後由於經營困難,由RENAULT出資10億美元(約290億台幣)收購其25%以上的股份。而近來則更打算以4.15億美元(約新台幣119.3億元)併購俄羅斯當地AvtoVAZ車廠的25%股權,若是再加上RENAULT原先持股比例,RENAULT-NISSAN將取代俄羅斯政府、擁有AvtoVAZ超過50%的股份,並在財報考量之下可能以RENAULT持股35%、NISSAN持股15%的方式進行分配。

如此一來,由於AvtoVAZ目前以24%的市占率而佔有俄國第一大車廠的位置,在被納入RENAULT-NISSAN之後,也將讓其取得在俄國汽車市場的領先地位,不僅超越、甚至也會打亂VW、HYUNDAI與GM集團等競爭對手在俄羅斯的佈局。而在RENAULT-NISSAN在併購AvtoVAZ後,將會大幅改善並擴張AvtoVAZ旗下的生產設備與產品陣容,並最快從2012年開始生產NISAAN旗下的車款,甚至進一步利用AvtoVAZ產品的低價優勢,爭取其它新興國家市場的商機。RENAULT-NISSAN同時也表示,若與AvtoVAZ的股權收購一切順利,不排除在2015年於俄羅斯的遠東地區再增設一個製造廠。


 
 
07/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