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ETC時代將至!遠通電收免費提供eTag,因應國道電子收費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1/2011星期五)
遠通電收表示,近日正式向主管機關交通部提出『全民ETC方案』,今年7月起,陸續啟動『全民ETC方案』階段計劃,預計自2012年2月起,用路人均可免費獲得ETC新世代e通標籤:『eTag』乙個,現有OBU可以繼續使用到計程收費前。

發揮企業公民精神,ETC服務不中斷

遠通電收表示,儘管財務負擔沉重,免費提供eTag也遠遠超出合約範圍,對於遠通公司財務更是雪上加霜,但在考量支持國家重大交通政策,遠通四大股東遠傳、東元、精誠、神通四大公司,仍然秉持企業公民精神,願意在公司財務虧損情況下,免費提供用路人ETC設備:eTag,期許提升ETC使用率達90%以上,順利進入計程電子收費。

遠通電收表示,遠通經營ETC,實為勉力而為。依照建置營運契約約定,ETC使用率超過65%後,進入全面計程,換言之,還有35%未裝機者仍可上路,將導致全面計程推動上有所阻礙。遠通身為營運廠商,面對契約有關計程推動的困境,又背負財務虧損下,遠通電收仍需突破障礙,以促成國道全面計程收費。遠通提出此創新計畫,是為了支持政府此重大交通建設,讓ETC營運不中斷,卻使遠通財務計畫面臨更巨大挑戰,未來遠通電收需要政府支持,以突破財務困境。

全民ETC方案,遠通提出創新科技導入,儘管遠通面對種種財務困境、外界壓力,但是遠通仍然願意嘗試各式各樣的創新,遠通在能力所及,期許做到完美,但是科技日新月異,遠通對於科技創新仍會不斷嘗試。遠通期許在創新技術上讓政府、遠通、民眾三贏的局面。

遠通電收強調,實施ETC對於環保貢獻成績斐然,目前累積回數票的張數已經多達180棟101大樓的高度,更省下超過4,700萬公升燃油,減少排放8萬公噸二氧化碳。對於未來台灣ETC成為全球第一個完成全區高速公路路網全面電子計程收費、100%完全不停車繳費,遠通深感責任重大。四大股東儘管面對財務虧損,但是仍發揮企業公民精神,支持ETC,珍愛臺灣,願意秉持過去兢兢業業精神來經營台灣ETC。

全民ETC 新世代 聰明選擇,eTag:輕巧、便利、安全、科技

遠通電收表示,儘管簽訂BOT合約中,車上機(OBU)應該由使用者付費,不應該由業者負擔。但是遠通仍然提出世界首例,由業者全面免費提供車內設備單元。國內ETC自2006年上路以來,媒體多次報導,多數用路人希望可以免費獲得電子收費裝置,雖然此民意超出合約簽訂規範內容之外,遠通電收仍順應民意,2年多來,持續研發相關技術,除了達到現行『可收費成功率』門檻外,更重要的是,從『用路人需求角度層面』出發,傾聽民意後,提出『全民ETC方案』,方案內容中將推出『eTag』,預計明年2月起至計程收費前,所有車輛均可免費獲得。

未來進入計程收費,RFID為國內ETC應用技術(無線射頻技術)

遠通電收表示,未來進入計程收費階段後,在符合合約規範「為提供用路人更便利或更先進之電子收費服務,建議於營運期間內應允許建置營運公司,隨著科技之演進,亦可採用其他電子收費技術」的前提下,以RFID為國內ETC新應用技術。

遠通電收表示,隨科技演進,ETC系統技術架構會依實際環境需求而有不同的選擇,但是ETC營運的經驗與能力,才是確保政府、用路人能順利進入計程收費的重要關鍵。台灣ETC營運5年多來,國際間ETC業者不但讚賞遠通的營運能力、技術、管理經驗,撰寫成多篇論文,更深受國際智慧交通領域(ITS)學者及專家肯定。此一調整,將是遠通團隊累積優越的營運基礎,結合國內電子收費資訊廠商,經過多年研究開發,成功整合世界最新RFID ETC、無線感知網路及未來走向雲端運算技術能力,冀望為台灣智慧交通生活,建立新里程碑。

【用路人權益】始終是遠通電收最念茲在茲的一環,因此在ETC計程收費前,採用紅外線、RFID雙系統並行的推廣期,百萬OBU客戶權益不受影響,OBU可以繼續使用到全面計程前,屆時還可以依照原來申購OBU的價錢,轉入eTag通行費預儲帳戶。同時,在邁入計程收費前,每輛車都可免費獲得eTag乙次,轉換時間長達一年,用戶有充裕時間轉換。

遠通電收重申,高速公路ETC電子收費系統為國家重大交通政策,遠通電收秉持BOT合約夥伴精神,在政府零出資、確保用路人權益、民營企業所能承擔最大能力下,遠通秉持誠信及創新精神,提出『全民ETC方案』,其最終且唯一目標:【所有用路人權益獲保障、國家重大交通建設ETC不中斷】。遠通電收將持續堅持過往高水準的營運要求,讓國內所有用路人可無負擔使用ETC,享受國際水準的優質ETC服務。

遠通電收強調,遠通提出此全民ETC方案是在政府強勢要求下,遠遠超出合約範圍之外,讓每輛上高速公路車子皆能免費裝設車內設備單元,以能順利進入計程收費。台灣是科技島,科技技術日新月異,遠通也以先進科技導入台灣ETC的營運,期望能做到盡善盡美。但是遠通還需面對外界種種不可預知的變數,諸如尚有許多計程收費相關之法令配套仍未通過等等,遠通在此艱困環境下,繼續營運ETC,會如此勉力而為,全是為了用路人。遠通有誠信,期許ETC加油,台灣加油!


 
 
07/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