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don Murray Design最新力作, 都會電動小車T.27正式推出!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01/2011星期五)
身為之名F1一級方程式賽車著名車手與賽車設計師的Gordon Murray,在幾年前成立以其自身為名字命名的設計公司「Gordon Murray Design」並且朝著都會電動小車的方向進軍汽車市場;而在超迷你車款T.25之後,以三人座為設計方向的T.27也在近日正式登場,而這輛完全零排放的都會小車更準備參加今年11月5日的RAC Future Car Challenge,挑戰以最低耗能行駛約96km(60mile;從英國布萊頓到倫敦)的距離,屆時將跟其他各大車廠的電動車以及Hybrid車款同場較勁,其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整個T.27的計畫耗資9百萬英鎊,其中450萬英鎊由英國政府的科技策略委員會所補助,整個計畫包括設計與製造一共耗時17個月,而其動力來源則是由Zytek Automotive所提供的電動馬達,可輸出相當於93.81hp最大馬力以及30.5kgm峰值扭力。

而獨立車廠Zytek Automotive的iStream造車平台則是以全新思維與設計來將傳統造車程序重組,並且預估在大量生產T系列車型的時候能發揮最大的效率;主要改善在於簡化生產規模,減少不必要的廢氣產生,廠房設計也能比傳統工廠縮小20%,節省資本投入最高可達80%,而組裝線的彈性也能夠同時支援不同車型,提高單位的生產力。

由於T.27的體積小其安全性則更顯重要,近日於EuroNCAP的撞擊測試中證明了在iStream製程中其底盤以及受到側面撞擊的安全性。此外,在能源使用效率方面T.27也有相當漂亮的表現,其使用的鋰電池組每公里的耗能Smart EV低29%、比MITSUBISHI iMiEV低36%、而與MINI-E相較之下更低了86%。

Gordon Murray Design T.27目前預定在今年11月5日的RAC Future Car Challenge參賽並進行全球首演。就目前來看持續降低排放量已是全球汽車工業的一大趨勢,不但是在車輛本身,連製造過程也力求環保,而Gordon Murray Design更藉由iStream造車平台將生產過程中的廢氣排放減低,相信這也會是日後全球汽車大廠所必須努力的方向。


 
 
07/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