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102EX EV展開全球巡迴之旅
AUTONET記者:Scott(07/01/2011星期五)
還記得ROLLS-ROYCE勇於突破傳統,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所推出的102 EX的純電動概念車嗎?話說這輛以Phantom為基礎換上電力驅動系統版本(Phantom Experimental Electric)的102EX EV,可說是打破品牌既有搭載6.75L動力之慣例;為了讓目標客層和媒體大眾更了解這輛車所代表的意涵,102EX EV展開了一場全球巡迴之旅!

102EX EV概念車的動能由兩具分別輸出145 kW 功率的電動馬達帶動,可提供最大馬力389hp、峰值扭力81.6kgm(Phantom汽油版本為453hp、76.5kgm)的性能輸出;如此也造就其0-96 km/h起步加速8秒內完成與160km/h的極速表現。

102EX EV所搭載的車用鋰電池組號稱史上最大,在最大電流850A、電壓338V規格與NCM(Lithium-Nickel-Cobalt-Manganese-Oxide)材料技術之下,其71kWh之容量可供102EX EV達最遠200km之蓄航力,經單相充電連接需時20小時充至飽電,若採三相充電系統則僅需費時8小時。

除了換上愛護地球的電動心臟之外,概念車內外跟每一輛ROLLS ROYCE產品一樣頂級奢華。但是根據我們的追蹤報導,大部分ROLLS ROYCE買家對純電能102EX EV顯得興趣缺缺,究竟是為什麼?

自古許多經典工藝作品都是為了私人享受而誕生、偉大的建築更是在帝王不計代價動員完成,然而這些物件除了彰顯身分之外,造價和實用性早已不是重點;之所以被稱為車王,廣受成功人士喜愛或許也是同樣道理。

或許要等到目標買家接受「電動ROLLS-ROYCE」的觀念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是品牌並不會因此停止創新、放棄力爭完美。為了展現對未來市場的分析探索,102EX EV將會遠赴全球各地去進行測試,包括歐洲、中東、亞洲與北美等地都將會出現它的蹤跡,除了讓不同的地勢天候考驗其技術成熟度、和實用與耐用性能外,同時採納各方的意見。

儘管現階段沒有量產的相關計畫,但是EX的概念車款正代表著ROLLS-ROYCE尋求下一世代產品的各種可能。在我們之前針對品牌高層的專訪中,也得到相同的答案。至於102EX EV會不會來台灣?請鎖定我們的後續報導!


 
 
07/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