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關天,EuroRAP與Euro NCAP聯手促進行車安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1/2011星期五)
為了攜手促進行車安全,盡可能減少交通事故所會造成的傷亡事件發生,EuroRAP(European Road Assessment Programme)與Euro 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兩大歐洲道路與車輛安全機構宣佈將聯手呼籲在歐洲銷售車款的車廠與各國高速公路更為重視車輛乘員與用路人的安全,同時將成熟可行的技術使用於車輛與公路上,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EuroRAP指出對於車輛安全與科技發展的追求,已經讓車廠花費令人難以算計的天文數字,但大部份的人與相關單位都忽略了其實道路品質與相關交通號誌顯示的正確性與清晰度與否,與行車安全更是至關重要。

更驚人的統計數據是,在歐洲每年超過2000人死於偏離道路行駛。因此,車道保持輔助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出現,便在減少車禍傷亡達到很好的效果。另一方面,超速警示系統除了可幫助駕駛避免超速之外,也可讓駕駛更專注於開車,不因注意速限而分心。

隨著汽車科技發展的一路千里,透過歷年來的統計數據已經證明用在車輛上的科技配備,的確有助於減少車禍事故產生與減少車輛乘員之傷亡。透過各種能夠幫助駕駛注意路況與車速的裝置,輔以各項車輛主動與被動安全系統,有助於讓車輛乘員得以逢凶化吉。


 
 
07/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