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Variant twinDRIVE的無限可能,VW持續參與電力驅動運輸研究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1/2011星期五)
在2011年上海車展當中,VW在中國聯合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在名為E-mobility展區當中共有Touareg Hybrid、Golf Blue-e-motion、Lavida Blue-e-motion(朗逸電動車)與e-Scooter電動機車,訴說複合動力與全電力系統仍將是汽車動力主流,確認朗逸電動車會是上海大眾對中國市場開發的首款電動車,另一方面在德國原廠的相關測試計畫也持續進行中。

在德國環境部的主導支持之下,VW從2008年起便加入「電力驅動運輸研究」計畫,此計畫將持續進行至2012年為止,而VW透過20輛第六代Golf Variant twïnDRIVE電動測試車,持續進行電動車與電能再生的研究,同時也進行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車型的研究,試圖擴大使用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的零排放效益。

根據VW現行的研究成果,Golf Variant twïnDRIVE靠電力驅動可達最大行駛距離57km,透過裝置於車上的小型汽油引擎運轉持續供電給電動馬達,可讓最大行駛距離一舉達到900km之遙。因此,VW認為twïnDRIVE系統也算是另一種油電複合動力的詮釋,同樣是電動馬達與引擎之結合,但換成電動馬達為主,引擎為輔,進一步提升行駛效益、減少燃油消耗與排放。

根據統計,至2020年時,光在德國便會有100萬輛電動車上路,VW也不忘將電動車導入其他重要市場,朗逸電動車在中國因此也備受關注。此外,VW也曾提出創新交通概念e-Scooter及租賃方案,展現VW致力於可持續發展交通模式的創新探索。


 
 
07/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