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106億歐元中國投資案獲准,佛山、儀征兩廠年產能合計達60萬輛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30/2011星期四)
V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與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目前VW在中國共有上汽大眾與一汽大眾兩個合資企業,彼此互相競爭也互相合作,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締造了相當優異的成績,也是中國市場上目前最暢銷的汽車品牌。而在去年底時VW也宣布將在在2015年之前將投資106億歐元(約新台幣4411.5億元)的鉅額,目的在於保持在中國市場佔有率的領先地位,同時也是為了在2018年將VW集團擠身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計劃,最具關鍵角色的部分。

V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與上汽集團董事長胡茂元。
近日在中德兩國政府在柏林舉行高層磋商期間,VW集團投資計畫中與上汽合資於江蘇省儀征、與一汽合資於廣東省佛山的兩座新建工廠計畫也獲得批准,V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上汽集團董事長胡茂元與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也正式簽署聯合聲明,未來此兩廠完工開始運作後,也分別有著30萬輛年產能的實力。此外,VW集團也同時宣佈,上汽大眾位於南京的工廠以及一汽大眾位於成都工廠,產能方面也將分別提高到30萬輛及35萬輛的年產量。

事實上,VW集團計劃在今後的5年在全球共投資516億歐元(2.15兆台幣)的資金,來提升其在全球汽車市場的佔有率,而在中國市場的各項投資,則是獨立編列的預算,資金來源完全來自VW集團在中國合資企業的獲利,計畫在2015年以前讓在中國的產能提升一倍、至年產300萬輛的水準,除了增加新車型的提供之外,也希望能夠達到在中國市場全部由現地生產供應的目標。


 
 
06/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