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幣1245億,北汽集團與DAIMLER簽約續拼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30/2011星期四)
中國的市場規模與發展,雖然有成長趨緩的現象,但相較於其它市場仍備受關愛與看重。北京汽車集團藉由與德國DAIMLER集團合作,讓旗下各品牌與體系得以在中國佔有一席之地,北汽福田與DAILMER合資成立中重卡合資公司,製造福田歐曼中重卡產品與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的OM457重車引擎,便是重要之例。


近日,北汽集團與DAIMLER集團同樣在德國總理Dr. Angela Merkel與中國總理溫家寶見證之下,再度由DAIMLER集團董事暨M-BENZ乘用車總裁Dr. Dieter Zetsche、東北亞DAILMER總裁暨執行長Ulrich Walker,以及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進行「戰略框架協議」之簽署,等同於雙方合作將會持續擴大。

此次戰略框架協議的內容也包括將投資北京奔馳汽車20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830.6億元),透露著M-BENZ希望2020年達成在中國高級房車市場佔有率達到20%的強烈企圖心,以及讓中國現地製造的M-BENZ新車型得以持續問世。

根據戰略框架協議內容顯示,在中國現地製造的GLK今年便會在中國上市,另外也包括從2013年起會陸續推出的三款新車(房車與商用車),以及全新的直四汽油引擎裝配廠。另一方面,現有C-Class與E-Class年產能將從現有8萬輛向上擴充,也有受到中國消費者喜愛的A-Class、B-Class與smart,以及即將在中國推出的GLK,引擎廠的年產能也將從現有10萬具擴充至25萬具。

更重要的是,在中國也會有全新的DAIMLER設計與開發中心落成,也會進行車輛的測試工作,加上相關的投資與規劃,DAIMLER集團在中國預估將會耗資30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1245.6億元),執行各項建設與計劃。根據統計,2010年DAIMLER集團旗下高級房車在中國的年銷量為77萬輛,原廠樂觀地預估至2020年將超過200萬輛。



 
 
06/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