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端放電競賽!YOKOHAMA派出電動賽車參與Pikes Peak登山賽
AUTONET記者:Gilbert(06/30/2011星期四)
在6月26日舉行的Pikes Peak登山賽,吸引了全球許多車廠派出隊伍來一起同場較勁,為這個已經舉辦87屆、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高達4301m的Pikes Peak山峰上進行的競速比賽,寫下充滿傳奇且饒富趣味的一頁。

而YOKOHAMA輪胎也在此回的Pikes Peak登山賽中組成了Team Yokohama的隊伍進行參賽,但於其它車廠紛紛派出重度改裝車另進行比賽的作法不同的是,Team Yokohama所使用的車款是一輛不折不扣的純電動賽車,結果以12分20.084秒的成績完賽,比起去年Team Yokohama在當時的比賽,整整縮短了57秒的時間,進步幅度可說是相當驚人。

當然,Team Yokohama的電動賽車會有如此佳績,YOKOHAMA所開發的BluEarth原型胎款或許也扮演著功不可沒的角色,在擁有節能與低抗阻的效能之外,同時也提供了優異的抓地力表現,讓電動賽車得以毫無後顧之憂的向前奔馳,在顛頗的山道之上完成寫下新紀錄的使命。

此外,YOKOHAMA也表示這款純電動賽車所使用的動力來源是採用SANYO所開發的鋰離子電池,以及來自美國AC Propulsion所提供的馬達系統,而Pikes Peak登山賽的賽道長度約為20km,賽道的高度落差則有2862m的差異,算是個難度相當高的賽事,Team Yokohama的電動賽車能夠成功完成比賽,也說明了電動車的技術已經有著相當高的成熟度。

NISSAN Leaf在此回的Pikes Peak登山賽中同樣也是以電動車的身份出賽。

 
 
06/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