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迫使技術升級!2025年美國上市新車油耗需達56MPG
AUTONET記者:Gilbert(06/30/2011星期四)
FORD Fusion Hybrid堪稱是美國汽車品牌中最為省油的車款之一。
節能減碳已經是當今車壇無可避免的潮流趨勢,但是要各大車廠們主動去投入更多的精力與成本來研發嶄新的節能科技,恐怕效果將會大打折扣、緩不濟急,因此唯有仰賴政府的法令與能源政策的制訂,來鼓勵車廠們投入更多的研究,並且讓全民都能夠享受到新科技所帶來的優點。

CADILLAC Escalade Hybrid也擁有油電混合系統,但是對這種龐然大物來說,所能夠協助的油耗改善其實相當有限。
由於美國向來是全球的第一大汽車市場(近兩年已被中國所取代)、同時也是汽車生產大國,因此造就出美國主導全球車壇產業發展方向的前端地位,不論是在安全法規或是能源與污染相關的管制,只要美國政府頒佈相關的新政策,全球各大車廠也都只有被迫跟進一途,否則只能黯然退出龐大的是廠商機。

當2008年全球原油價格不斷狂飆的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便要求在2016年時,美國所有的上市新車都必須達到35.5MPG的油耗標準(約15.1km/l),並且以每年約5%的幅度逐步提升其燃油效率。如今美國政府在能源政策上又有新的目標,提議要在2025年時美國地區的上市新車都要達到56.2MPG(約23.9km/l)的油耗標準。

事實上美國政府對於在2025年所必須達到的油耗標準,以現今的眼光來看算是相當的嚴苛,因為相當於23.9km/l的平均油耗,就算是使用油電混合科技聞名全球的TOYOTA Prius也難以企及,在未來的15年內要將美國境內的所有上市新車達到這樣的水準,似乎是有些難以想像。

而根據推算分析的結果,如果要將燃油效率提升至56.2MPG的水準,那麼每輛車所必須負擔的成本費用將至少要增加2100美元左右的花費,如此一來也將使得消費著們在還沒享受到節能科技的成果之前,就必須先負擔高額的成本支出。不過,目前的這項計畫仍然只是構想而已,美國政府也將持續與GM及FORD集團等主要汽車產業溝通,相關的政策擬定要到9月份才會正式頒佈,屆時是否會再進行修正,還是未知數。


 
 
06/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