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供應商罷工,HYUNDAI、KIA韓國當地部分車型暫時停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24/2011星期二)
韓國汽車工業雖然沒有受到日本地震波擊,卻也受到零件供應商勞工罷工事件影響而停工。
韓國汽車產業近年來以迎頭趕上之姿在全球車市中逐漸站穩腳步,並在日本大地震後不斷蠶食日本原有的汽車市場,最近的銷量成績更是扶搖直上,不過在這個關鍵的當下,韓國本土汽車工業的零件供應商卻發生勞工運動事件,導致目前已是全球汽車大廠的HYUNDAI與KIA SUV車型工廠由於引擎零件短缺而停工。

受到罷工事件影響的Tucson ix與Santa Fe目前皆以國產化,國內車主可以不用擔心。
造成這次停工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韓國本土的引擎零件供應大廠Yoosung企業勞資雙方在薪資系統的轉變上達不到共識,造成勞方從本月18日起便開始罷工且以靜坐的方式佔領生產線。而HYUNDAI韓國原廠方面也發表聲明表示,其引擎零件庫存僅能維持到本月24日,若罷工情況持續停工將無法避免。

Yoosung企業供應HYUNDAI與KIA大約70%的引擎活塞環,並且大量使用在 Sonata、Santa Fe、K5以及其他SUV等等車款,KIA位於韓國Sohari負責生產Carnival的Sohari工廠已從上星期五開始停工,而HYUNDAI生產Tucson ix、Santa Fe與Veracruz的Ulsan工廠也於22日開始停工,目前HYUNDAI與KIA原廠方面仍密切的在觀察情況當中,對於出口會有多大的影響目前還不明朗。

受本次罷工事件波擊的還不止這兩家韓國本土車廠,Yoosung企業的主要客戶除了HYUNDAI與KIA外還包括了SSANGYONG以及GM、RENAULT兩家在韓國本土國產化生產的車廠。Yoosung企業的引擎活塞環在韓國GM方面佔了約50%,短期之內並不會受到影響;而RENAULT方面則使用Yoosung企業的凸輪軸,目前還有4天的庫存量,但若罷工事件持續下去就可能會受到影響。

另外目前因零件短缺而停工的Tucson ix與Santa Fe兩種車款,目前都已經由總代理南陽實業導入國內進行國產化,所以並不會有零件短缺或是無法交車的情況發生,台灣方面的車主大可以放寬心。


 
 
05/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