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WRX STI搞獨立?SUABRU重新規劃Impreza車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4/2011星期二)
新WRX STI極有可能從Impreza車系獨立,外觀造型將與Impreza作出非常大區隔(圖為現行Impreza WRX STI)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有關新Impreza WRX STI的訊息,結果編輯部又收到令人震驚的消息,那就是SUBARU可能會取消Impreza WRX STI!不過大家別緊張,據傳是要將WRX STI從Impreza車系分出來,因此在外觀造型將與Impreza有非常大差異。

甫於紐約車展發表的新Impreza可能僅維持自然進氣一種設定
甫於2011年4月紐約車展首度現身的新一代Impreza,依然延續四門與五門兩種型態的設定,不僅造型更具銳利線條,內裝整體也跟著高級化,同時亦搭載全新開發、代號FB20的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但最受關注的性能版WRX STI卻未在展出行列,就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獲得的獨家訊息,WRX STI大概要一年後才會誕生,主要是為了FB20渦輪增壓必須通過更嚴苛的環保法規。但先在AutoNet汽車日報又接獲更為衝擊性的消息,那就是WRX STI將從Impreza車系獨立,且不再冠上Impreza車名,而是直接採用WRX STI當作名稱,更重要的是,新WRX STI確定不會以Impreza的車體為基礎,而是另行開發設計,以讓產品作出明顯區隔。

根據負責Impreza開發的日本SUBARU人員私下透露,一直以來WRX STI都是與Impreza共用底盤、車體等機械結構,然而針對新一代WRX STI卻有不同做法,也就是將從Impreza車系獨立,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新Impreza僅有FB20的2.0L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設定,畢竟Impreza是追求實用性,講究高經濟性與高環保,倘若也賦予如WRX STI般的高性能等級選擇,恐怕會混淆消費者對Impreza的印象。另外就是為了作出產品區隔化,因為WRX STI與一般Impreza有著相當大差異,嚴格來說屬於兩種不同車款,但與Impreza有著濃厚關係,且又冠上相同車名,縱使可降低開發成本,卻讓行銷策略上出現困難度。

舉例來說,東瀛戰神NISSAN GT-R原本附屬於Skyline車系,就在鐵血總裁的一聲命令下,正式成立GT-R開發小組,從此由Skyline車系完全獨立,經過幾年下來消費者也不會再將Skyline與GT-R作聯想。正因為有著GT-R的成功案例,讓SUBARU思考WRX STI的未來。因此新WRX STI是否會有另一番風貌,似乎得等到2012年才會揭曉。


 
 
05/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