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報導:華晨集團改朝換代中華乘用新車全線出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1/2011星期四)
我們不久前才剛剛公布過華晨集團將在本屆車展會場發表首輛跨界新車A3與中型房車530的訊息,結果在本屆車展會場可以發現華晨集團參展的格局比以往規模更大,而且更一口氣推出多款下半年起就將投產的戰略新車,頗有向車展動作大的自主品牌如奇瑞或吉利叫戰的意味!



因為同德國 BMW AG建立合資體系,華晨集團的自主品牌在技術與設計領域,一向被視為擁有相對於其他當地自主品牌業者更多的優勢,從本屆車展首演的新車就可證明。

首先,將成為華晨牌乘用車家族的「大中華」頂級豪華房車,光是軸距就達到2900mm的水準,幾乎就是一輛五米大車,而且也同樣由合作伙伴義大利PININFARINA汽車設計工作室主導打造,而強調包括祥雲、太極等中國元素與當代設計概念,原型車搭載汽油2.0TGD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還有煞車能量回收技術等等,車室內更具備稱為E-drive的先進科技控制系統、TSP智能網路系統、主動定速巡航控制技術等諸多裝備。

中華530

此外稱為「中華530高性能版」的全新中型運動房車,同樣出自義大利PININFARINA設計工作室之手,而且軸距為2700mm左右,量產後將搭載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目前在尊馳與駿捷車系搭載的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在會場原廠同台展出中華530混合動力版,搭載稱為起停混合動力系統的技術(Stop-Start),平均可降低油耗與排廢約8-12%,而且車上更標準配置前座四具防護器囊、MASR循跡防滑系統等等技術,而且也同樣具備煞車能量回收系統。

中華530

以都會掀背五門小車為車身配置的這款華晨EV全電動概念新車,除了全電動配置外,更具備可回收環保內裝材質、智能隔熱安全玻璃,簡化邏輯一鍵式車載平台操作系統等等,預計可望在二年內投產進軍中國新能源領域。

華晨EV全電動概念新車

而且原廠更展出中華駿捷FSV Plug-in技術,不但具備可完全電動模式行駛的功能,而且可插電增加其續航里程,原廠表示與傳統市售燃油版相比節能效果可達到40%以上。

中華駿捷FSV Plug-in

在金杯商用車的部分,華晨集團也首演了金杯大海獅W純電動綠色版,搭載磷酸鐵鋰動力電池組,車室內更採用頂級商務艙配置,具備11人座豪華座椅,並配置離子空氣淨化器,此外也展出了即將採用客製化產銷模式的閣瑞斯高頂商務旅居車。

金杯大海獅W純電動綠色版

閣瑞斯高頂商務旅居車

此外,華晨集團也首度展出稱為金杯S30的新城市運動車,預計這款新車將掛上金杯商用車品牌,進軍跨界商旅級距,而且在本屆會場華晨集團也一口氣展出原廠代號分別為 BM085、BM10L、BM10T、BM15L、BM15T、BL20TGDI的汽油高效動力心臟與原廠代號為4D20T的共軌柴油引擎等技術成果。

金杯S30新城市運動車


華晨集團將在本屆車展會場發表首輛跨界新車A3





 
 
04/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