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追夢,KAWASAKI Ninja 1000試乘報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1/2011星期四)
AutoNet汽車日報受KAWASAKI台灣總代理台崎之邀,前往新竹安駕試駕Ninja 1000,這是一款渾身充滿休旅實用設計概念,骨子裡卻又隱藏性能因子的新機種,而其血源從其另一個車名Z1000 SX便可直接進行聯想,不過因應較偏向於長途舒適行駛的使用需求,在其充滿運動感的車身造型與骨子裡的高性能引擎之外,部份細節設計也有所不同。

Ninja 1000透過造型優美的可調式擋風鏡提升騎士舒適性,以及應付不同行駛狀態,而此風鏡可以輕鬆地以手動方式調整位置,以因應不同騎乘需求。而其前41mm倒立式前叉、後水平連桿式單槍後避震、高剛性跑車環抱式鋁合金車架與19L大油箱也讓長途行駛變得輕鬆又如意。不過原廠推出的邊箱,總代理暫無引進的考量,所幸重車用的旅行車箱種類繁多,台灣消費者可以輕易進行選擇。




先前已經在同場地同時刻,領略過全新大改款ZX-10R的不凡實力,緊接著試乘Ninja 1000則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其動力源自1043c.c. 直四水冷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38PS/9600rpm,最大扭力11.2kgm/7800rpm,加上相較於其它街跑車更為親切的820mm座高與220kg車重,無疑將引領更多車迷進入屬於高性能休旅運動街車的世界。

擋風鏡可調高低。




實際試乘與觀察發現,Ninja 1000的把手較Z1000為高,以及在腳踏上加裝減震膠墊,因此不論是騎姿或後座乘員均能夠長保長途行駛之舒適度,後座乘員還能夠透過造型前衛的把手,避免身體在行進間產生晃動與不安。試想,如果一路盡情奔馳下來,抵達目的地時腰酸又背痛,豈不是造成玩興大減,而Ninja 1000的貼心設計與配備,便將此疑慮一掃而空。

1043c.c. 直四水冷引擎。

前雙浮動式300mm浪花碟 。


雙管四出排氣管。


Ninja 1000經過原廠刻意調校之後,於引擎低轉速時便會有充沛的扭力湧現,因此不論是處於何種檔位均不太需要擔心扭力不足的問題(正確駕駛的狀況下),甚至於在三檔時仍然有很強勁的扭力與加速感,顯見其引擎性能之高調。不過,Ninja 1000因此也是一款很容易駕馭的休旅運動街車,能夠在最輕鬆且游刃有餘的狀態下,飽覽沿途明媚的風光。當然,如果想要戰鬥,Ninja 1000也是奉陪到底,絕不輕言認輸。




 
 
04/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