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減產時間延長至6月,全球產量預計再減12萬輛規模
AUTONET記者:Gilbert(04/21/2011星期四)
生產作業的恢復,不僅是TOYOTA的問題,而是日本車企所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
TOYOTA儘管已經宣稱從4月中旬開始恢復在日本境內所有生產線的營運(但多半時間事實上是放假,真正的生產作業從5月10日才開始),但事實上現階段的生產量勉強也僅有311日本大地震前的一半左右而已,部分海外地區的生產工廠甚至還因為缺乏必要的零組件而紛紛宣布短期停工來進行必要的調整。

圖為TOYOTA全車系參與美國SEMA改裝車展的陣容。
而目前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由於震災對於日本當地的汽車產業確實造成不小的影響,短期之內實在難以全數復原,因此TOYOTA表示在日本當地減半生產的時間,恐怕還要至少在延續至6月以後,而這樣的計畫也將導致TOYOTA車輛的生產至少再損失12萬輛的產量規模。而且不僅僅是TOYOTA,包括NISSAN與HONDA等車廠也都面臨同樣的問題!甚至導致GM、OPEL等其它應用到日本零件的品牌因此被迫停產或減緩生產的腳步。

除了車廠本身之外,位居微控制器(MCU)生產全球第一的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其位於日本的工廠一座工廠受到嚴重損壞,預計要到7月才能開始恢復生産,且由於該公司所生産的汽車微控制器占全球市場的40%佔有率,所以使得許多車廠都因此而面臨中斷生產或調整產能的命運。

根據統計,TOYOTA在震前於日本當地的產能約為每日1.2萬輛左右,截至4月8日為止,TOYOTA已經損失高達26萬輛的產能,而在5月10日工廠開始以減半生產的產能運作下,估計TOYOTA還得在付出約12萬輛的產能損失,才能有機會將生產線的作業恢復至震前的水準。

此外,由於上游供應廠商的的恢復情況還不夠明朗,同時日本當地目前還繼續爆發出許多大小不一的地震,導致供電的穩定度也成為車輛生產的一大挑戰,6月以後的生產是否能夠全功率的運行,還得仰賴視零組件的供應情況才行。目前已知TOYOTA已經針對150項的零件另尋其它的供應商。而且市場上也傳出,由於受災影響所牽涉的層面確實複雜,TOYOTA有可能會延後預計在5月11日公布的2011年財務報告與預測。


 
 
04/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