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報導:亞洲首發!RANGE ROVER Evoque以「攬勝極光」之名進軍中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1/2011星期四)
在去年造成全球高級與休旅級距轟動的LAND ROVER品牌旗下高級系列Range Rover家族全新入門成員Evoque,日前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正式由路虎中國導入於當地銷售,而且一口氣引進其三門與五門版本,分別以攬勝極光與攬勝極光Coupe之名發售,建議售價分別為62.8萬與63.8萬人民幣,而且更同步導入奢華風格的耀致版(Prestige)與勇敢而富有運動精神的耀動版(Dynamic)等二種不同設計車型。



全新RANGE ROVER Evoque「攬勝極光」是RANGE ROVER品牌進軍中型豪華運動休旅車級距的入門主力,也是RANGE ROVER旗下有始以來第一部最輕以及最省油、環保的都會導向頂級豪華運動休旅車! Evoque的造型設計取自2008年初北美車展所發表的LRX Concept Car,尤以三門量產車型完整保留LRX概念車原創的設計精髓與風格,幾乎毫無修改直接移植使用;除此之外,技術部門也致力於環保與節能等考量,賦予 Evoque在油耗經濟性與廢氣排放方面擁有絕佳的表現;同時,輕巧靈活的體型大量運用輕量化材質,包括在重要荷重承受區域使用超過18%的Boron/ 高強度鋼以優化鋼體結構、塑膠前葉子板和尾門總成、鋁製引擎蓋和車頂鋼板、鎂製橫樑以及鋁製前下控制臂和前/後懸吊關節,不但大幅減輕車身重量,對於改善燃油效率也有明顯助益。


全新RANGE ROVER Evoque「攬勝極光」比Range Rover Sport短430mm、低187 mm,導入中國市場首批發售的新車,均搭載全新的2.0升Si4汽油引擎,則具有240hp最大馬力輸出,其結合了六缸引擎的精緻運轉與強勁性能表現,卻又同時擁有四缸引擎的燃油經濟性,是RANGE ROVER旗下全新的高效率汽油動力科技,並且搭配AW F-21六速自排變速箱;此外,全新的底盤加上具有MagneRide特色的適應性動態系統(Adaptive Dynamics),結合能適應所有天候和所有路況的地形反應(Terrain Response)系統供越野環境所需。


雖然Evoque增加了敏捷性,但處理過程仍能感受平順從容,沒有絲毫的過度反應,且為確保Evoque優良的行車穩定性,工程師調校出與Range Rover Sport同樣舒適的乘坐環境;此外,工程師廣泛應用先進輕量化材質製造,使得Evoque成為RANGE ROVER有史以來最輕的車輛,淨重只有1640kg;然而,當車體重量減輕後,不僅性能會提升,油耗和CO2廢氣排放也會明顯降低。





此外,原廠發表不久的全新2011年式小改款LAND ROVER Freelander2,也以「神行者2代」更推出中國紅限量版新車,這款新車於車展會場發售,其建議售價為68.8萬人民幣,在中國地區共發售300輛,動力配置均為汽油3.2 i6直六引擎配置,該限量版配備19吋鋁圈與車身空力套件,這批新車預計六月份才能於中國正式交車。

「神行者2代」更推出中國紅限量版新車

至於先前在本屆2011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的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Ultimate,也在本屆會場以「攬勝巔峰創世典藏版」之名發售,售價更高達339.8萬人民幣,預計下半年才能正式交車,而全球也僅限量發售五百輛,當然其頂級豪華獨立雙後座配置,已經讓這款新車完全成為一輛讓人「高高在上」的頂級後座導向座駕,而且更標準配置可拆裝的後座專用 iPad平版電腦。

至於動力系統則一律搭載排氣量為5.0L的汽油V8 增壓引擎,具備驚人的510hp最大馬力,原廠表示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5.9秒。

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Ultimate「攬勝巔峰創世典藏版

頂級豪華獨立雙後座配置,已經讓這款新車完全成為一輛讓人「高高在上」的頂級後座導向座駕




 
 
04/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