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北汽雙品牌戰略加速,輕型商用車品牌定名「威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1/2011星期四)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北京汽車集團確定採用全新的BAIC的乘用車品牌企業識別系統後,日前又傳出該集團為了進軍過去欠缺的超輕型商用車級距,正式宣佈將推出旗下自主新品牌「威旺」,今年2011上海車展將首度亮相。




日前北汽集團正式公佈這全新超輕型商用車品牌「威旺」的企業識別系統,而且連同不久前公佈湖南株洲基地首款投產的「山寨B-Class」乘用新車BC301Z,威旺品牌首款廂型商用車BC306Z車系,也將在此位於長江中游流域的南方基地並線投產。

在不久前株州基地下線典禮舉行邀請當地媒體觀禮的同時,這款原廠代號 BC306Z的威旺品牌新車也同步亮相,為了讓這個當地輕型商用車後發者可以迎頭趕上,所以北汽集團採取了原廠導入終端使用模式的概念,參酌歐洲專業商用車廠的經營管理概念,在原廠就提供各種專業改裝與特種車的生產,包括郵政車、警務車、快餐車、消防用車或幼童車等等,讓這類原本都需委託改裝廠製造的車款,不僅可以落實一線生產的效能,而且更提供特種車與專業改裝車款,比照原廠出廠新車的各式保固條件與頂尖服務。


此外,依照北汽集團的計畫,株州整車廠投產之後,每個工作天約可投產50-80輛BC306Z新車,年底以前將提升至每日百輛新車,而BC306Z所搭載的商用車平台,未來還將衍生多元化商品,包括原廠代號為BC305Z與BC307Z等新車。

日前首度公開亮相的北汽威旺BC306Z標準車型,依照車型不同提供5-9人座的車室配置,而且將搭載高效能低油耗的小排氣量汽油引擎,而車身尺碼為4030×1636×1907mm,軸距達2700mm,另外北汽集團也將在威旺品牌四月下旬首度參加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同台展演具備新能源概念的全電動EV版本,這輛電動車版本搭載新世代高效能電池與電動馬達,除了6-8小時可達滿電狀態,還同時具備半小時的快充機能,而原廠公佈單次滿電續航里程約150km,這款新車已經列入北汽新能源量產優先名單。

在商用車已經具備福田品牌的北汽集團,趕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開幕前正式公佈威旺輕型商用車品牌,就像去年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由中重型商用車領域涉足輕客領域的陝汽集團,也選擇去年的車展作為「陝汽通家」專業品牌作為處女首秀,更可見當地輕型商用車市場競爭將日益激烈。






 
 
03/3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