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速與VW合併!PORSCHE計畫增資60億歐元
AUTONET記者:Gilbert(03/31/2011星期四)
PORSCHE最新發表的Panamera Turbo S性能GT房車。
在2009年因併購案失敗而與VW集團進行合併的PORSCHE,但由於PORSCHE先前因為併購VW集團失敗而導致負債達數十億歐元,所以儘管VW集團反向收購了PORSCHE達49.9%的股份,並計畫在2011年完成彼此的合併,將PORSCHE成為VW集團旗下的第10個品牌企業,然而卻始終因為PORSCHE的債務與法律問題,而讓合併案至今仍遲遲未能落實。

VW集團近來大手筆併購許多汽車相關產業,例如專責從事工業設計的Italdesign Giugiaro設計室。
因此為了掃除與VW集團合併的障礙,PORSCHE董事會已經批准了50億歐元(約2050億台幣)的一項增資計畫,來解決PORSCHE先前的債務問題。

根據PORSCHE所透露的資訊顯示,新發售的原始股與優先股的每股認購價格為38歐元,認購比率為1:0.75,投資者在認購該股份後將享有領取股息的權利,而這樣的價格也比目前PORSCHE在慕尼克掛牌的48.97歐元的股價低了許多,對於投資者來說更是有著相當高的套利空間。

目前PORSCHE估計德國金融監督機構會迅速的批准這項增資股票的公開發行,並且在4月12日以期完成開放認購的動作。


 
 
03/3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