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旅行風,M-BENZ R350 CDI 4MATIC L試駕(序章)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11/2011星期五)
隨著全球景氣的復甦與好轉,消費型態勢必從保守中漸漸轉向樂觀,而生活除了食衣住行等基本訴求之外,休閒娛樂的滿足終將隨時間慢慢回溫,而一輛能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車輛,此刻便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空間變化讓全新R-Class擁有更充沛的運用選擇。

其實過去同樣的風潮一樣也曾席捲,只是當時大發利勢的是乘坐舒適、空間利用與行路性能相對房車吃香的SUV車款,對於少子化的時空背景或許是個不錯的掘起利機,但能源效應的打壓,卻也多少讓人掀起經濟耗能的思維。

五人座的型式對大多數用車族而言屬首要,可是七人座的市場卻是不容忽視,車款的選擇對台灣市場而言相對缺乏的情況之下,難道想要一家、三代同遊,就只能是難以觸及的夢想?

第二座椅可選擇為兩人或三人座設定。

此次試駕的車款所採為六座設定。

或許分乘多車是個不錯的想法,但如此而來突增的購車成本、油耗、車位、過路費等種種支出可不容小覷,但其實最重要的是一家和樂的關係與氣氛,往往都在一趟完美的旅程中更為堅定。

全員到齊的家族旅行才是最理想的出遊狀態。

M-BENZ在今年一月底發表的新一代R-Class似乎可為這個問題完整解套,雖然說該車款早在2006年即已登陸台灣市場,但當時的乘座空間仍只有六人座設定(4+2),且動力型式來自V6與V8的汽油引擎,相形目前可容納七人的乘坐彈性,以及經濟節能、卻囊獲更為強勁動力輸出的柴油心臟,小眾市場的多方滿足,著實令該級距的用車族群有了新的方向與依歸。

柴油動力有著相較汽油引擎更為省油、高扭力的特性。

挾傑出動能、豐富空間利用性與全新面貌的新一代R-Class究竟將在台灣引起消費者怎樣的互動,後續AutoNet汽車日報將就造型設計、配備及動力性能等為讀者一一拆解,即將在此展開的豪門旅行風,請各位繼續期待!




 
 
03/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