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不熄火=重罰,倫敦邁向綠能開發的下一步?!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11/2011星期五)
如果把倫敦與節能減碳的議題放在天秤的兩端,你會發現在一次次高高低低的擺盪中,倫敦已經漸漸朝著正軌前進,這樣的結果當然不是無端得來,從過去每每在法令與政商合作間的搓商中,其實綠色的未來似乎就該循如此方法努力!

停車務必熄火,以減少耗能與碳排!
相信對於車輛進出倫敦需繳納進城稅的事實已經廣為人知,那個早在2003年便建立起的規章無非是希望來到該城的人都能儘可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唯有碳排量低於120g/km的車款才達到減免的標準,因此過去幾年來節能訴求的車款在當地總是能獲得較多人青睞,如此效應之下,空氣污染的危害減緩自然也相得益彰。

而今為了能讓節能減碳的步伐再次向前,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似乎想將在2002年通過的車輛怠速罰款由20英鎊(約合新台幣950元)提高為120英鎊(約合新台幣5.7千元),讓駕駛人養成停車熄火的習慣,以減少不必要的燃油耗費與廢氣增生。

目前該概念還在構想階段,倘日後確定執行會否如進城稅造就的小車、節能車效應般讓搭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車款意外暢銷,或許在思考這現象之前,更需要作或教育的是正確的用車習慣,讓每個用路人都能篤行節能減碳的每一步!


 
 
03/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