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台中生活圈will be Leaf,公務電動車率先上路!
AUTONET記者:Scott(03/11/2011星期五)
低碳台中生活圈will be LEAF,裕隆日產總經理蔡文榮(右)和台中副市長蔡炳坤邀台灣民眾一起迎接零碳新時代!
因應全球這股節能減碳趨勢,身在台灣的我們又怎麼能置身事外?台中市率先全台引進20輛NISSAN Leaf純電動車,並將提供警察單位勤務巡邏、民眾洽公接駁和環保案件稽查。新時代綠能生力軍今日公開亮相,未來將選在市中心人口較為稠密區域示範運行;徹底落實台中低碳城市遠景!

LEAF明年上市,台中民眾則有機會率先體驗 !


台中市機動車輛高達260萬輛全台第3,大眾運輸系統普及率相較起台北高雄確實較低。廢棄排放比率較全台平均值高,因此低碳運輸便成為當地政府未來施政方針之一;就是要為民眾「爭一口新鮮空氣」,誓言捍衛市民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力!

獨特節能機制讓駕駛人學習正確開車觀念

充電操作簡單就連嬌小的女性也能上手

自2010年6月與裕隆日產與簽訂電動車推廣合作備忘錄以來,便積極研擬電動車輛推廣;針對地方自治法規、軟硬體設施和購車經費補助,就是要建構完美的綠能車使用環境。未來更傾向推動電動車停車免費、公務車優先選用電動車!初步投入約2500萬預算,一切靜待中央政策和硬體設施陸續到位。


根據NISSAN原本的設定,只要將和Leaf透過衛星作連結,擁有智慧手機iPHONE的車主便能透過手機尋找附近的充電站、隨時掌握愛車充電狀況,在上車之前它甚至會為你先啟動空調!目前軟硬體都還在前置階段,最快今年6、7月就能在台中西區、中區和北區看到LEAF的身影,並配合公車和未來捷運行車網路,預告了台中市即將到來的低碳交通生活圈!


 
 
03/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