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集團因污染防制成效不彰,被美國政府罰款5100萬美元
AUTONET記者:Gilbert(03/09/2011星期三)
根據來自美國地區的消息指出,由於GM集團在美國當地的11個州、34個地區的生產或其它相關單位,未能有效做好對於當地環境污染的防範措施,因此遭到美國聯邦檢察官的起訴,而GM集團也已經認罪、需繳交約51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的罰款,其中包括向美國環境保護署支付約3600萬美元,以及約1500萬美元針對污染地點進行污染整治的費用。

電動車需要用到大量的電池模組,而相關的製程若未有良好配套措施,很可能對於環境將造成嚴重的污染破壞。
事實上,根據當地媒體的統計,GM集團過去已經為類似的問題,向美國政府支付了累計超過有8億美元以上的罰款,而此回的情況更是特別,因為美國政府起訴的對象是進行重整前的前GM集團中專門處理重組前遺留資產的清算公司,但是支付罰款的卻是進行重組後的新GM集團,並且將以股票及權證來進行罰款的清償與支付。同時這也是近來前GM集團因為類似的問題所支付的第八筆罰款。

事實上,對於GM集團的裁罰是根據美國的空氣污染、賠償和責任、資源保護和回收及綜合環境反應等相關法案所做出的決定。尤其美國政府對於環境保護早已有各項嚴格的規定,可以通過行政、民事、刑事等各種手段對違規的對象採取制裁的行動,而懲罰的對象更是從個人到跨國性企業,甚至是地方政府都有可能,其中最特別的例子便是曾舉辦奧運的亞特蘭大,因為當地政府對於居民生活廢水排放系統的規劃不當,因此被美國環保部門處以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儘管GM集團刻意營造對於環保的重視,但仍遭到美國政府的罰款。

 
 
03/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