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500打天下,美規FIAT 500正式於CHRYSLER墨西哥Toluca廠區生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9/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FIAT集團自獲得CHRYSLER經營主導權後,前後已投下約30億美元的資金進行廠房設備更新、車輛研發等計畫,且為了進一步提升手中的CHRYSLER持股,還將於墨西哥Toluca廠區開始生產FIAT品牌車款,而日前第一批美規FIAT 500也已正式下線。

在FIAT集團進行收購CHRYSLER股權時,曾與美國政府財政部達成協議, FIAT集團若是能夠將CHRYSLER工廠所生產的車款經由FIAT銷售網路成功打入北美以外的市場,以及以FIAT品牌車款為基礎推出美國EPA標準燃油經濟性達到40mpg(約16.9km/L的油耗表現)的車款在美國上市時,FIAT集團手中的CHRYSLER股權還能由目前的25%提升至35%。而在2011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FIAT Freemont以及LANCIA Thema、Flavia、Grand Voyager三款車型,加上於CHRYSLER墨西哥Toluca廠區生產的美規FIAT 500,也讓FIAT集團手中的CHRYSLER股權有望再度增加。

美規FIAT 500在看似與歐規兄弟相同的外表下,骨子裡其實很不一樣,包括車體結構加強、油箱容量加大、NVH隔音減震工程提升,以及重新調校懸吊設定以增進舒適度等措施。而這批美規FIAT 500,也將供應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洲等市場,基於美洲國家自由貿易協定之下,當地售價有希望更為降低。此外,於Toluca廠區生產的FIAT 500也預計將於2011年第三季出口至中國市場,預料將可以有效提升FIAT品牌在中國市場的規模。


 
 
03/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