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計19﹪駕駛喜歡邊開車邊用手機,造成意外不計其數!
AUTONET記者:Scott(03/09/2011星期三)
隨著行車智慧系統和智慧手機越來越方便,駕駛隨時上網查詢店家資訊、行路狀況不再是夢想。但在各項行車意外調查中,因為調整收音機、隨身聽等裝置所造成的事故比率多年來不減反增;完全沒有因為相關單位的大力宣導而有所改善!而根據美國健康機構StateFarm的調查,竟然有超過19﹪的用路人大方承認自己就是喜歡邊開車邊用手機!

智慧手機讓你隨時可以收發電子郵件、操作社交軟體和瀏覽網頁,但是絕對不是設計來分散駕駛注意力的。19﹪的比例當中以18到25歲的年輕駕駛佔多數,偏偏這個年齡層的駕駛年資又最少;根本缺乏道路經驗和應變意外的能力!

18到25歲的民眾曾經被海外媒體戲稱為「手機和網路重度上癮者」;當手機隨時能夠上網、他們又紛紛開車上路的時候,對交通安全將會有多大的衝擊!台灣警方曾經有過一波取締開車講手機的熱潮,不過近年來似乎沒有當初那麼雷厲風行。

即使相關單位再怎麼宣導,一般民眾也很清楚分心駕駛會有什麼樣的下場,但這些為數不少的害群之馬仍然我行我素。根據保險公司的估計,19﹪的數字絕對過於保守,未來保險公司對於車禍理賠的判定傾向把這項因素納入評估;法官更會從重量刑。假如你愛用手機又堅持要開車,出了意外絕對吃不完兜著走!


 
 
03/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